手机版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三大队学员九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三大队学员九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党支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了以教学训练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学员队先后被学校、学院表彰为学习成才先进单位、先进学员队、保密工作先进单位和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党支部2009年被学院表彰为先进党支部,2010年、2011年连续两次被学校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育人铸魂,思想政治工作首位意识强烈

  他们充分发挥政治理论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团日制度和3个半小时制度,成立创新理论学习小组,先后整理学习资料30本,汇编学习心得16本,总结经验材料20篇,在全队兴起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热潮,学员政治理论课考试成绩连续4年排名同年级第一。党支部成立“三川基金”,长期资助3名汶川失学儿童,已累计捐款近10万元,有效强化了学员的宗旨意识。开展“党支部带团支部、党员带团员”活动,细化党支部“五个好”、党员“五个带头”标准,量化学习训练养成指标,扎实开展“我是党员看我的”公开承诺活动,带动全队形成“人人争先进、个个当标兵”的浓厚氛围。

  把完成任务情况作为检验自身作用发挥的根本尺度,教育训练管理的中心地位突出

  认真抓好学员科学文化学习,发挥队干部教与学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课前抓预习、课中抓秩序、课后抓复习;建立“小教员攻关组”,开展“结对子”、“一帮一”活动;编写学习标兵先进事迹,创设“学习标兵榜”,激发学员在学习上创先争优。学员队在全校37门公共基础课程中,22门排名第一;55门专业必修课程中,32门排名第一,45人次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他们紧跟训练任务开展思想发动,设立“训练龙虎榜”、评选“训练之星”,精细制定月训练进度、周训练计划,每晚组织“三个一百”基础体能训练,每周举行“体能技能小比武”,鼓励学员积极参加校、院各项军事科目竞赛;开展“为全队荣誉争光,不让一名战友掉队”活动,分析学员个体差异,量身制定个性训练计划,成立训练加强小组,克服训练短板,促进人人提高,全队有36人次在校、院各类军事科目竞赛中获奖。注重加强正规化管理,积极拓宽培养学员科学管理理念的渠道,丰富载体搭建学员管理素质提高平台;加强骨干管理和作用发挥,任前抓培训、任上抓帮带、任后抓测评,全过程帮助骨干提高能力、树立威信。学员队被学校选定为本科生学员队正规化管理试点单位,试点经验在全校推广。

  把作风建设作为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

  他们坚持从严治军与遵循高等教育基本规律的有机统一,贯彻落实条令条例与营造和谐有序学术氛围的有机统一,严格正规与科学管理的有机统一,干部事事带头,党员处处作表率,学员人人争先,形成了“一丝不苟、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学风,“积极的态度、竞争的意识、进取的精神、坚韧的意志、紧张的作风、精诚的合作”的队风和“求实、求知、求新、求精”的队训,为学员成长成才注入了强大动力。

  注重强班子建队伍,战斗堡垒作用坚强

  他们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每月开展交流研讨活动进行述学评学,不断提高党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认真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注重用共同的事业提升班子团结的起点,用坚强的党性原则提升团结的格调,用健康和谐的内部环境提升团结的境界。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制度,尊重学员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对学员立功、评先、入党、担任骨干等关系学员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开展“正品行、砺作风”活动,用规章制度规范,用群众监督促行,针对细化的“五个好”标准15项措施进行公开承诺,每月组织民主评议支部履行承诺情况和班子成员模范带头情况,每季度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全体学员监督,支部一班人经常性教育训练的组织作用、教学环节的桥梁纽带作用、管理育人的导师作用、教学训练活动的服务保障作用发挥明显。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