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6315部队69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96315部队69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96315部队69分队党支部紧贴担负使命任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瞄准打赢抓建设,紧贴使命带连队,有效推动了分队建设科学发展和官兵全面发展。组建以来,分队连续18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8次被第二炮兵、基地树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并被第二炮兵评为“十大砺剑堡垒”和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先进单位;党支部2次被全军、5次被第二炮兵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始终把建队育人的根本放在锻造打赢之魂上,注重用忠诚意识灌注官兵,用使命任务激励官兵,用核心价值凝聚官兵,为战斗力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坚持把“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作为连队建设之魂,经常组织官兵重温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有关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涌现出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为己任、救人不留姓名、荣立个人二等功的战士党员刘冬明为代表的一批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针对一段时间少数官兵出现松口气、歇歇劲的问题,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强化应急应变、令出即行的先锋尖刀意识。2008年初,在执行抗击特大雨雪冰冻灾害任务中,全连官兵用锹镐开路,靠肩扛手抬,连续奋战7天7夜,抢运8个电力塔、修复物资10余吨,用最短时间保障了电路畅通,赢得驻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党支部坚持把“崇尚荣誉、争创一流”贯穿战斗力建设全过程,始终作为一种责任来对待、作为一种精神来传承。每届班子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重学历史忆传统、重温荣誉定目标;每当班子调整、干部调动,支部一班人都要在荣誉室进行交接,讲传统、传经验。坚持以真抓实干、亲历亲为的模范行动感召官兵,支部副书记陈德辉连续两年在上级专业技术比武中获总擂主,2010年被评为“十佳打赢先锋”,并荣立二等功;士官支委、四级军士长梅波先后3次获得上级发瞄专业擂主,3次荣立三等功,2次被基地评为军事训练标兵,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2010年连队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擂台赛中包揽发射分队的全部擂主,实现了六连冠。

  始终把建队育人的核心放在磨砺打赢之剑上,注重用创新理论蕴含的整体思维、辩证观念、协调意识培养打赢人才群体、提高打赢能力。着眼官兵全面发展,党支部广泛开展岗位互换、交叉帮带、跨号操作等活动,为官兵提供锻炼平台,实现一专多能。在2010年专业技术等级晋升中,分队35名士官,17人越级通过训练等级,创造了分队训练的新纪录。2005年以来,先后有9人进入基地尖子人才库,2人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班人一致认为:指头硬不算硬,拳头硬才是真硬。在2010年上级组织的专业理论考核竞赛中,党支部改变以往由尖子包揽的做法,优先安排义务兵参考,虽然只拿了第二名,但大大调动了官兵参训热情,最终在年底夺回了第一。一班人达成共识:决不放弃任何一名后进战士。连队战士吴斌只有初中文化,刚开始电路液路一概看不懂,产生了调到保障分队的想法,各方面都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党支部根据他的特点,通过谈心鼓励使他建立信心,帮助他制定学习计划,安排专人帮带,后来他进步很快,2009年在上级组织的3年度以下兵比武中获得第三名,2010年获得第二名,成为了重要的井电号手。目前,连队先后输送的15名骨干已成为兄弟连队的技术顶梁柱和专业带头人,为推动部队专业训练作出了突出贡献。

  始终把建队育人的关键放在夯实打赢之基上,坚持把培养过硬思想作风作为建队育人的重要内容,为全面提升作战能力奠定坚实基础。近几年,分队每年要担负值班任务,两个月内必须全时待命,不得探亲休假。全体官兵自觉树立“一切为值班让道”的思想,干什么事都优先考虑不与值班冲突,体现了以战斗力为根、以分队为家的精神风貌。在去年某阵地整修期间,四级军士长王彦涛接到父亲患脑血栓病逝的消息,营连领导安排他休假回家尽孝心,但他主动把年假改成事假,回去匆匆处理完父亲的后事就立即赶回部队,积极投入到阵地整修工作中去。党支部坚决摒弃训练中的形式主义,严格按纲施训,不减科目,不压时间,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努力做到全训真训实训严训。坚持从严管理部队,做到严在规内、管在理上,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党员中开展“先锋对决”活动,把党员的“五个带头”要求细化为政治思想、军事技术、作风纪律、完成任务和内部团结5个方面共45个评比小项目,每天登记、每周讲评、每月公示,促使党员争在平时、创在平时。多年来,严实作风在分队深深扎根,为分队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提供了有力保证。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