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2730部队90分队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92730部队90分队党委先进事迹

  92730部队90分队党委着眼建设一流分队,创造一流业绩,围绕新装备战斗力生成提高,抓中心、强班子、带队伍,较好地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有力促进了单位全面建设。近年来党委被海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委,分队先后被海军、舰队评为先进舰连标兵、“四无”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20多人次被舰队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全军“学习成才标兵”胡中明等先进典型。

  突出特殊使命抓根本建设,不断打牢官兵思想政治基础

  着眼舰艇部队特殊政治要求,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突出学习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使官兵深刻认识新型舰艇形成作战能力,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事关海军建设整体转型,为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充分利用胡主席两次视察基地部队这一宝贵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牢记领袖嘱托,忠诚履行使命”实践活动,组织官兵重温胡主席视察艇队、亲手向基地接装部队授军旗的光荣时刻,引导官兵自觉把领袖嘱托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和加强战斗力建设的重要动力。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在舰艇闪光”系列活动,组织官兵重温军史、海军史、基地创业史和艇队发展史,大力宣扬“忠诚、科学、精武、无畏”的艇训,宣传热爱、扎根、建功舰艇部队的先进典型等活动,使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具体化、形象化、岗位化,使官兵在争创安全战位、放心战位和最佳战位中,切实把思想意志凝聚到推动分队建设科学发展上来。

  围绕特殊使命抓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努力开创形成作战能力的训练新路

  党委坚持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实际作战的标准狠抓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努力为部队战斗力的生成和提高开辟新路。坚持科学组训,大胆探索新型舰艇战斗力生成规律,采取试训结合的新方法,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实施本专业“一专多能”、跨专业“一岗多专”训练和超更代训等,在为分队储备人才的同时,不断提高代训质量,为后续装备列装、试航、训练提供人才保障;采取士官分级训练和岗位互换训练的方法,推广“干部到士兵岗位,士兵前后舱室交叉”的岗位训练法,安排岗位互换的同志相互交流经验,有效解决了骨干能手保驾指导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贴近实战从难从严训练,通过狠抓基础训练和超更训练,先后为其他艇队培养输送了两更次40余名专业技术和训练骨干,组织导弹攻击全过程研究和实际操练,总结摸索出多项训练成果,自主编写《新型舰艇训练大纲》;针对个别系统设备技术不够稳定,人机磨合时间相对较短,缺乏运行管理和处置异常工况经验的现实,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对新型舰艇特殊使命相关的战法训法进行研究演练,不断提高官兵应对复杂困难情况的能力。把正规化、精细化建设贯穿始终,制定《艇员行为规范》,明确规定艇员着装、物品放置、上下舰桥秩序和执行部署等级等;归纳整理不同战位操作规范,规定正常情况和应急情况处置方法,配发新型舰艇舱室条令规定包,设置操作提示卡、安全警示卡、应急处置卡等,有效提高了科学管理水平。

  着眼特殊使命抓凝聚力建设,大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分队党委狠抓自身建设,坚持把凝心聚气作为基础工程。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班子成员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揭露和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立言立行,立整立改,形成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党委一班人注重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坚持教育训练到一线,危急关头冲在先,以自身形象影响和带动官兵。公道正派处理评功评奖、入党入学、士官选改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认真落实事务公开制度,定期向军人大会报告经费使用情况,在部队形成了良好导向。坚持以兵为本,定期组织“先锋论坛”,让官兵走上讲台发表意见;艇队制定规划措施、筹备大项工作、分析建设形势都让全体官兵充分参与、献言献策。加强学习室、网络室、图书室建设,重视解决官兵的心理、涉法和婚恋等方面的问题,对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快办、必办、办好,尽最大努力为官兵创造成长进步的学习环境、争创一流的工作环境、拴心留人的生活环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