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61747部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61747部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年来,解放军61747部队党支部按照“单位小要有大作为,人员少要多作贡献,建队晚要有高起点”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体官兵艰苦创业、不懈创新、致力创优,在保障国家航天试验、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2008年荣立集体三等功。

  狠抓理论武装,打牢官兵思想政治根基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斗争形势,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着力锻造“忠诚党的事业、争做前哨尖兵、甘当无名英雄”的品格。围绕“如何将装备技术优势转化为战斗力增长点”的主题,组织开展“高原立业、阵地建功、岗位成才”等系列活动,通过群众性研讨交流,汇聚妙策良言,明晰发展思路。加强部队先进文化建设,征集凝炼了“牧星天河、建功天哨”的部队建设精神,创作唱响《空天高地》歌曲,筹划建设科史陈列室,创办《摘星》电子杂志,设计制作形式多样的文化展板,营造了独具特色的军营文化氛围,有效激发了官兵戍边高原的忠诚豪情。

  忠诚履行使命,提升核心军事能力

  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扭住业务核心能力不放松,把终端当高端建,把末端当尖端建,2项课题获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仅3小时,他们迅速制作上报了震中区域三维遥感影像图,为灾情评估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嫦娥2号”卫星发射、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救灾等专项侦察保障任务中,也作出了突出贡献。搜集整理的基础地名数据,在侦察保障中得到广泛应用。

  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干事创业内在动力

  党支部注重积蓄发展后劲,用事业索引,用课题搭台,用典型引路,着力提升人才队伍的素质能力。定期选送骨干到机关和行业中心交流代职,邀请行业领域专家开展讲座和技术指导,实现了人才、技术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注重挖掘内部创新潜力,带领全体官兵刻苦攻关,先后成功研发2个地理空间侦察系统,推广运用到多个友邻单位,获得高度评价。针对部队长年驻守高原、环境艰苦的实际,大力优化营院设施,建立医疗保健室,设置远程视频医疗系统终端,开展心理保健服务,多方筹措资金购置和建设16套公寓房、10套经济适用房,有效改善了官兵工作生活条件,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内部环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