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2635部队7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92635部队7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于1994年2月被海军授予海空先锋分队荣誉称号。先后有30余人次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近年来,分队党支部认真落实“推动科学发展、有效履行使命、弘扬优良作风、建强基层组织”总体要求,紧密联系实际,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分队全面建设水平。2011年分队被北海舰队表彰为先进舰连标兵,被北海舰队航空兵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

  分队党支部着眼增强党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强化与科学发展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能力素质。一是凝聚科学发展的思想共识。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时机,反复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正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主题,使“纲要学在前、建设想在前、工作干在前、发展走在前”成为全体党员的思想共识。二是打牢科学发展的安全基础。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战位”群众性创争活动,组织“最佳起落、最佳机组、最佳飞行日”评选,推行飞行准备“零疑点、零故障、零差错”制度,激励大家大胆地飞、科学地飞、安全地飞,实现了训练与安全双丰收。三是解决科学发展的矛盾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围绕提高训练效益、强化实战能力,人人登台谈认识、讲问题、出主意,为分队建设发展“把脉”、“开方”,梳理出支部建设、飞行训练、人才培养、安全管理等5个方面20余条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问题解决,进一步提升了分队全面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在有效履行使命中创先争优

  分队党支部始终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和提高核心军事能力上。一是打造创先争优的强劲引擎。“飞行支委”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做到高难课目带头飞,重大任务争着上,努力当好会组训、善指挥、能打赢的“排头兵”,形成了人人争先的“雁阵效应”,有效推动了以飞行训练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二是激发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广泛开展“勤奋敬业、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学习尖子、训练标兵、比武状元,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完成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三是建强创先争优的骨干力量。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关组”,加强预想预测,深入研究演练,形成“夜间深海着舰”、“战斗负载条件下着舰”、“搜索营救”等20余项战法训法研究成果。2010年以来,分队先后圆满完成了第六批亚丁湾护航、某型舰试验试航以及和谐、北鹰、92系列等20多项重大任务。

  在弘扬优良作风中创先争优

  注重靠日积月累加强党性修养,从点滴入手抓好作风养成,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党员意识。进行“牢记党员职责、履行党员义务”专题教育,举行“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大讨论,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坚定“战鹰听我话、我听党的话”的理想信念。二是注重典型引导。注重发挥蔡一清、朱桂全、林风谦、200艇和身边典型的示范作用,定期邀请老英模、老领导现身说法,讲述战敌机、闯大洋、飞南极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爱岗精武热情。录制《辉煌团队》、《鹰击深蓝》等纪录片,搜集整理分队典型事迹,使官兵了解光荣历史,不断增强飞行人员“进先锋分队、做先锋传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深化自省教育。适时在党员中开展“我有什么成绩、我有什么专长、我有什么不足”三问活动,帮助端正思想认识,找准短板弱项,明确改进目标,并进行捆绑式帮带和结对式互助,较好地解决了存在的倾向性问题。

  在加强基层组织中创先争优

  一班人在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为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提供可靠组织保证。一是探索创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方法。指导所属党员逐人制定理论学习“路线图”、“时间表”,并要求外出执行任务党员带上学习计划、带着理论书籍、带回学习体会,实现了理论武装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丰富完善管住管好党员的有效载体。多方筹措资金建起“党员之家”,悬挂党旗、党徽,张贴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入党誓词,建立党员管理档案,组织党员在这里开展谈心交心、述职述学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组织观念。三是不断提高党性分析的质量效益。利用半年工作总结等有利时机,采取党员自评、群众测评、组织审评的方式,集中开展党性分析评议,并把理论学习、飞行训练、完成任务、遵章守纪等9个方面情况制成“形象公示榜”,让党员及时看到差距,直接接受监督,自觉履行职责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