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海军885舰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海军885舰党委先进事迹

  该舰党委紧紧围绕护航使命任务,大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有力促进了第九、十批护航任务圆满完成和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

  注重拓宽载体,始终坚持激发激情斗志

  该舰党委有效利用远洋护航特殊环境,针对官兵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开展成系列、有特色的活动,以党员带群众,持续激发热情,使官兵始终保持了高昂士气。一是通过两项重大教育强化。针对护航任务重、时间长、要求高等实际,以开展两项重大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在深蓝航迹上闪光”教育活动,组织“深蓝砺剑”誓师大会、“远洋护航写忠诚”宣誓仪式、火线入党宣誓大会和“五比五看”争当“护航尖兵”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官兵出色完成护航任务的决心。二是通过典型宣传报道激发。创办《蓝盾快报》、“蓝盾之声”广播和《护航一线风采》、《海盗活动一周速览》视频节目,大力宣传报道任务官兵严守岗位、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典型风采,教育引导官兵在护航行动中发扬“勇闯大洋、为国争光”的护航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战胜任何挑战、争创无尚荣誉”的青海湖舰精神,激发官兵爱国奉献、创先争优、不辱使命的战斗激情。三是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固化。紧跟任务阶段转换和官兵身体心理实际,适时举办“蓝盾杯”甲板运动会、“放歌亚丁湾”甲板晚会、“大洋影院”、“海上讲坛”、“扬威亚丁湾”和“印象亚丁湾”摄影比赛、“卡拉OK大家唱”、集体生日PARTY,春节“亲情连线”等文体活动,并统筹安排舰上通信资源,保证官兵每周能够拨打1次亲情电话,重大节日能够与家人视频连线,官兵思想稳定、部队内部和谐,创争热情高涨。

  注重实践转化,始终坚持谋求实际效果

  该舰党委坚持把履行使命任务作为创先争优活动最现实的资源、最生动的平台、最直接的检验,突出实践转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一是在提高能力素质中促成效。坚持以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护航在远海、训练在远海、战斗在远海”的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远洋训练,护航期间开展了全舰性比武竞赛练兵活动3次,每月组织一次战位、部门间小比武、小竞赛,顺利完成训练大纲中规定的模块训练内容,总计训练时间达到5948小时,不断夯实了官兵训练基础。二是在严格兵力行动中稳成效。舰党委针对亚丁湾任务海域外军舰机密集、海盗活动猖獗、气象海况恶劣、护航和补给任务繁重的特点,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意识,加强海上情况研判,严格航行部署,严格值班执勤和观察了望,落实反恐防海盗部署,重点抓好伴随护航、随船护卫、海上补给、直升机起降等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对待每次兵力行动,真正做到了以打仗的标准组织护航行动。三是在出色完成任务中见成效。该舰官兵始终以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围绕履行使命创先争优,完成了长达10个月的护航任务。航行(漂泊)6600多小时、37200余海里,先后20次为114艘中外船舶护航,其中独立护航5次,2次输送特战队员随船护卫;共计进行46次海上并靠补给、10次海上航行补给,补给舰艇61艘次,其中燃油9021吨、淡水2718吨、干货200多吨,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注重制度约束,始终坚持确保持续深入

  该舰党委坚持把创先争优真正融入部队全面建设,渗透到日常工作当中,创在平时、争在平时,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有效。一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常态化。结合党日、党课进行党性教育,结合会议、报告工作、党员汇报进行公开承诺,结合民主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开展群众评议、领导点评,在上下联动中保持官兵参与活动的高昂热情,推动组织生活和创先争优活动互融共进。二是严格日常管理制度推动常态化。坚持动态抓建设、常态抓正规。开展“学条令、守条令、用条令”活动,规范值班值勤、着装军容和内务秩序,加大日常养成监管力度;制定远海后勤管理规章制度,建立随舰人员帮厨和监督制度,创新远海蔬菜保鲜技术,保证官兵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蔬菜;积极探索装备在高温、高盐、高湿、多沙尘和高强度使用下的管理方法,特别是在护航后期组织全舰官兵,并成立高空作业突击队,历时26天对全舰舱面进行除锈保养,积累了远海装备维护经验,提高了科学管装用装能力。三是严格安全管理措施推动常态化。每月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围绕“上个月工作怎么看、下个月工作怎么干”,重点分析思想问题、管理漏洞、装备隐患,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对策措施;坚持每月一次部门安全问题自查,每季度一次全舰安全隐患大排查,积极开展预测预判,定期组织预防性检修;每2天进行一次医疗巡诊;组织全舰性消杀灭65次、食品和水质卫生检验42次,实现了装备、人员“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目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