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3956部队62分队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93956部队62分队党委先进事迹

  该分队党委坚持以“当岗位先锋、出优质飞机、促科学发展”为实践载体,按照“五个好”和“五个带头”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了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单位建设全面过硬协调发展。分队连续53年保障飞行安全,连续20年被空军评为优质安全机务分队,先后有430多人荣立二等功,2400多人荣立三等功。2009年分队被四总部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单位,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激发持久动力

  坚持抓活动首先抓思想,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胡主席重要指示,学习全党、全军部署要求,引导大家充分认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指示精神上来。针对少数同志存在的模糊认识,分队党委按照“一个主题、两个深入”要求,持续搞好思想发动,不断激发参与创先争优的政治热情。深入进行“忆传统、建功业、续新篇”专题教育和“比精神不比条件、比贡献不比享受、比奋斗不比索取”活动,广泛开展“使命、责任、忧患”讨论交流和“荣誉怎么看、成绩怎么算、今后怎么办”讨论辨析,适时组织过集体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激发党员的进取意识和先进性意识。投入10余万元建设机务文化和走廊文化,将党员誓词、队训等制作成宣传板和标识牌,悬挂张贴在醒目位置,定期邀请老领导、老战友讲述分队的光荣历史,将先进事迹汇编成“风采录”,把优秀党员事迹刊登上光荣榜,用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官兵,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几年来,分队先后涌现出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获得者赵运德,空军优秀机务工作者柏国俊、雒长荣等一批先进典型。

  认真落实一诺三评,推动深入开展

  把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作为重要推进方式,提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质量。坚持承诺求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岗位特点,把“五个好”细化为分队党委和各党支部创先93条标准,将“五个带头”要求具体化成党员争优62条标准,做到争有目标、创有方向。党组织和党员定期对照标准条件进行检查反思,认清差距不足、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采取年度和随机承诺的方式,围绕岗位职责、工作任务、能力素质、遵章守纪和敏感问题等方面,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军人大会以及张榜公布等方式将承诺情况公之于众,虚心接受官兵监督。坚持践诺求实,制定书记帮带支委、支委帮带党员、党员帮带群众计划,广泛开展互帮互学互促活动,每周落实一次谈心交心,每月共读一本好书,每季度进行一次互评,每半年搞好一次总结,实现“一帮一、一对强、一片红”。结合完成任务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评选“优质机组”、“技术能手”,激励党员人人争第一、扛红旗、创一流。坚持评诺求真,结合民主生活会、半年和年终工作总结,采取听、看、查、问、考等方式,对支部和党员践诺情况进行测评、点评,对践诺不好的1个党支部和5名党员责令限期整改。注重把“一诺三评”贯穿大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做到完成一项任务、对照一次承诺、进行一次评比,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在平时、争在平时、比在平时。近两年,所属党支部和党员的民主测评满意度均在98%以上。

  注重搞好融合渗透,增强实际效果

  始终用中心工作牵引活动,以活动促进工作任务完成。把活动融入业务学习。把学习成效作为创先争优的硬杠杠,制定并落实“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制度,工作再忙、任务再重,做到落实学习制度“雷打不动”。成立理论辅导、难题会诊、技术攻关小组,定期组织业务集训,培养了一批骨干人才。目前,分队有空军保留技术骨干3名、工程师19名,先后有4名同志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向兄弟单位输送骨干18名。去年,在飞行训练不间断的情况下,3天修复23架停用13个月的飞机,全部一次完成试飞、一次转场成功。把活动融入维护保障。分队统一设立“安全标兵”、“年度最长保障安全奖”、“月份出动架次最多奖”等12类奖项,在分队和机组、官兵之间,开展检查线路数据“过关赛”、个人故障分析“优胜赛”、中队维护质量“对抗赛”,充分调动官兵练兵积极性。2010年,部队改装新机,为实现“当年改装,当年承训学员”的目标,分队官兵连续3个月不过双休日,加班加点工作,保障单个场次出动飞机20架次,创下8821小时的年保障记录。近两年,有18人因发现排除重大故障隐患立功。把活动融入技术革新。为克服飞机故障率高与承训任务重之间的矛盾,分队组织力量挖掘装备潜能,组织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活动,先后完成了十几项技术革新,摸索出“一批飞机、两班人员”滚动式保障模式,总结出高原机场某型发动机调试、防止冷气系统结冰等10余项维护经验,其中高原机场“新发动机调整参数、确保试车一次成功”的经验被空军推广。(本文发表于2012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