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3505部队73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93505部队73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2005年2月2日,胡主席到分队视察慰问,勉励他们要“把部队建设成首都防空作战的‘铁拳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分队党支部始终牢记胡主席重托,以平时创“铁拳头”品牌、战时当“铁拳头”王牌为目标,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队育人,推动了分队全面建设和官兵全面发展,圆满完成体系对抗、野外驻训、实弹打靶等10多项重大行动任务。2011年分队被空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单位标兵,2010年党支部被军区空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紧盯“铁拳头”目标,铸牢军魂意识

  每年以学习胡主席视察分队时的重要讲话为开篇,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建立“书记带班子、委员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理论学习结对帮带责任制,形成了分队有理论骨干、排有理论辅导员、班有学习小组的学习格局;每月邀请师团领导、专家教授讲党课、解疑惑,在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为什么、发挥‘铁拳头’威力凭什么、履行特殊使命任务靠什么”群众性讨论,组织过“牢记铁拳头使命、争当打得赢尖兵”主题党日,让大家在重温领袖重托、感受分队荣誉中争做创先争优排头兵。几年来,分队官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没有发生任何政治性问题和事故案件,先后有17人考入军校,43人取得大专以上学历,12名干部得到提拔使用,为兄弟部队输送人才14名。

  紧盯“铁拳头”目标,有效履行使命

  党支部着眼“不经人员补充、不经临战训练”和“随时能走、随时能打”的要求,狠抓应急机动作战和首都防空问题研究,扎实开展指挥警戒值班系统综合整治,精心研练各种战法训法,不断提高分队战斗力水平。结合担负任务的特点,广泛开展争当训练标兵、技术能手活动,探索出“边训练、边探索、边总结、边规范”的训练路子,整理编写的《雷达操作规程》、《雷达结构流程图》等教材和6项技术革新成果在部队推广运用,10多篇研讨文章被上级转发。注重发动党员群策群力,研究提出在组织谋划上求深、分队出动上求快、训练作风上求实、综合保障上求细、演练抗击上求准的思路,积累快速撤收架设、精确发现跟踪目标、连续掌握低慢小目标等经验。近年来,分队年均接转电话近万次,收发电报500余份,接收空情100多批次,无错、漏、忘、压、误问题发生。

  紧盯“铁拳头”目标,发挥党员作用

  按照“五个带头”标准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他们时时处处当样板、作表率。坚持新开训的课目让党员带头练,难度大的课目让党员带头攻,考试比武课目让党员带头上,带动促进了官兵人人达标、个个过硬。在日常战备、训练和重大任务中,划分党员骨干安全责任区,建立“党员示范岗”,逐人逐项签订安全责任书,广泛开展“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活动和“红旗操作员(驾驶员)”、“红旗车(台、架)”评比竞赛,巩固了作战训练的安全基础。近几年,部队参加演习、驻训打靶任务重、要求严,党支部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争第一、当先锋、创佳绩”挑应战活动,叫响“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一根标杆”口号,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就冲到哪里,什么地方困难党员就出现在什么地方。近年来,分队先后有9名同志被师以上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紧盯“铁拳头”目标,建强分队堡垒

  党支部一班人严格落实“五个好”要求,率先创起来、争起来,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分队官兵创先争优。依据《党支部工作条例》,修订自身建设措施、制定支部议事规则,规范七项组织生活流程,研究提出党日活动、党课教育“见缝插针、合理合并、分段落实、及时补课”等措施,让大家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始终把开展“一诺三评”作为树形象、正风气的重要抓手,把分队的创争目标、官兵的现实困难等分解细化、责任到人,研究制定了38项践诺措施和100个工作评价点,召开党员大会、军人大会进行公示,张贴公开栏显示落实情况,设置意见箱接受监督,促进承诺兑现。坚持每月底围绕“分队建设是否得到加强、官兵创先争优意识是否高涨、各项工作是否高质量”等问题,按照先个人后组织、先班排后支部的顺序,分析形势、查找短板、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本文发表于2012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