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65651部队84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65651部队84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战争年代,该分队屡建奇功,曾被授予战斗模范分队、纵深尖刀分队和一等功臣分队荣誉称号。和平时期,历届党支部始终坚持用使命任务凝神聚力,用荣誉传统励志铸魂,引导官兵为使命而生、为荣誉而战,多次出色完成重大任务,分队先后被军区授予卫国平暴英雄分队、堡垒坚强模范分队荣誉称号。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分队党支部积极践行“五个好”要求,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先进争优秀,推动分队建设全面发展进步,党支部被军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分队被军区树为学雷锋学苏宁学习成才标兵单位。

  把坚定信念摆在首位,举旗铸魂

  党支部坚持把铸牢军魂、坚强党性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纲”和“魂”贯穿始终。深入挖掘传统资源,将先辈三下江南跟党走、四保临江跟党干、入京戒严听党话等光辉事例编成故事讲、排成节目演、制成图片展,组织官兵谈体会、话感受、抒豪情,引导大家把坚决听党指挥当品质、当情怀、当责任。着力拉近官兵与党的创新理论之间距离,组织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百姓生活,邀请致富带头人讲述改革开放以来身上衣、盘中餐、袋中钱的现实变化,使官兵在一个个生动事例、一组组具体数据中感受党的成就和伟大。积极抢占官兵思想阵地,针对国内外敌对势力恶意抹黑党的形象、抹杀党的功绩、贬低党的地位等种种不实宣传和文化渗透,采取“新闻述评”、“热事热议”、“士兵讲坛”等形式引导官兵在了解事实真相中明辨是非美丑、在一人一言中激发真知灼见,自觉划清五个重大界限、认清七个为什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责任意识。

  以实战训练作为途径,锻造作风

  党支部一班人把培育官兵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作为平时攻坚克难、战时克敌制胜的重要保证,引导官兵练作风、比作风、拼作风。5公里武装越野时,他们带领官兵迎风跑、上坡跑、冒雨跑、负重跑;射击训练时,专找风天、雾天、雪天练;强化训练时,坚持喝生水、吃野果、住洞穴,并把抗严寒、抗炎热、抗饥饿、抗疲劳、抗打击贯穿全程;组织实弹演练时,他们把炸点、烟障、火障综合配置,构设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让官兵切身感受子弹在头顶飞、炮弹在身边炸的实战氛围,锤炼拖不垮、打不烂的顽强意志和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战斗作风。备战军区建制分队比武,他们在荒山野岭驻训153天,每天攀登70多米高的崖壁20多趟,顶着30多度的烈日练射击,官兵磨破113套迷彩服,穿坏214双胶鞋,3次更换背囊,军区情报部采集指纹时,70%的官兵指纹已磨平,机器无法识别。参加总部军事斗争准备检验评估,官兵全副武装徒步行军50公里、武装奔袭10公里之后,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连续奋战34个小时,挖掘土方1100多立方米,完成了部队基本指挥所和16台运输车辆、20余顶班用帐篷的全地下化伪装,总部首长评价,你们无愧于暴风雨部队称号,训练抓得实、作风过得硬。

  靠建强队伍促进建设,加强人才培养

  分队党支部坚持把人才作为兴分队强分队的基础,注重引导官兵在本职岗位上成长成才。筹划推进“一专多能、一兵多用”训练,组织“两官”系统学习主战武器装备的操作技能,义务兵学习使用营属火器,全体官兵上车能驾驶、上装能操作,事迹被《解放军报》、《前进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专题报道,精通16种武器装备操作的士官毛克剑被中央7台誉为“兵王”和“全能战士”。采取定目标帮、靠先进带、用制度促、给任务压等办法,加速官兵能力素质提升,近年来,分队先后涌现出25名参加集团军以上比武的神枪手、神炮手、特战能手,26名优秀“四会”教练员。1人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2人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1人被军区评为“军中良剑”,11人入选军区特战骨干人才库,4人被评为军区“特种狙击手”,6人获得“猎人”称号,8人被集团军评为“优秀侦察指挥员”,16人被评为“侦察尖兵”,7人次荣立二等功、16人次荣立三等功。

  用良好形象带领分队,凝聚力量

  党支部一班人坚持集合站队第一个到、危险动作第一个做、比武考核第一个上,使官兵时时感知组织的存在、处处感受党员的先进,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2010年7月驻地瓦子峪地区突发山火,分队全员出动,5名支委人人头扎白毛巾,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官兵士气高涨,个个奋不顾身,连续奋战17个小时,扑灭2个山头、1个山谷共2.1平方公里明火,构筑防火隔离带160余米。2011年底参加集团军实兵演习,分队负责穿插迂回,冲击过程中,一条长约150米、宽约60米的河流挡在官兵眼前,正副书记冲在最前面,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带领全体官兵圆满完成演习任务。一班人还组成“支部第一班”,带头练战术、研战法、搞攻关,5名支委人人能打善训,个个能钻善研。书记王冲是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副书记代振主被集团军评为优秀侦察指挥员、支委侯世杰获得军区“猎人”称号、支委夏艺耕被军区评为优秀狙击手、支委罗玉亮被军区评为特战精兵。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