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68206部队51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68206部队51分队党委先进事迹

  该分队党委以某新型防空导弹列装为契机,按照“瞄准着力点、抓住结合点、找准落脚点”思路,紧贴工作任务,聚力推进转型,持续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促进了全面建设发展进步。

  “学习信息化、钻研新装备”2011年,该分队换发某新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针对这一实际,分队党委及时研究完善创先争优措施,把新装备训练作为创争实践平台,以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为创争目标,教育引导官兵认清考验、认清差距、认清责任,积极适应部队转型需要,自觉投身部队转型建设。在分队开展“人人畅想部队前景、人人畅谈转型打算、人人制定发展措施”大家谈、“我心目中的防空兵”DV动漫大赛、“我为转型献一计”系列活动,集中官兵智慧、激发创争热情。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适应转型需要,争当信息尖兵”活动,组织信息化骨干人才集智攻关,研发新型导弹训练模拟软件,开发军事游戏,促进了训练水平的提高。成立兴趣活动小组、器材革新小组、训练攻关小组和装备维护小组,加强对训练转型课题、新型装备战技术性能和重难点课目专题研训,营造人人争做信息尖兵、人人争当转型先锋的浓厚氛围。新任分队长袁涛今年3月上任后,为尽快胜任本职,他自加压力,带头学习信息化知识,钻研新装备战技术性能,一个月下来人瘦了一圈。分队的指导员宋尚磊,在受领新装备教学任务后,加班加点学教材、查资料、编教材,40天时间啃下了20多本专业书籍。为了提升个人信息化素养,全营98%的官兵购买了电脑,95%的官兵报考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某科研院所进行的接装培训中,有9名官兵主动放弃休假。

  “紧贴工作创、立足岗位争”分队党委紧贴中心任务,注重引导官兵争在平时、创在岗位,在打牢单位建设基础、推动单位科学发展上见成效。定期召开党委会、支委会,查找创争不足,完善创争措施。按照“抓学习、抓纠改、抓践诺”的路子,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创争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创争热情。采取“定目标、有排名、常讲评”的方法,让每名官兵制定训练目标,以目标牵引训练,靠目标激发参训动力。广泛开展评选“十面旗帜”、“十项标兵”活动,总结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用身边人和典型事激励官兵在工作中创一流、在岗位上争第一。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中开展“当精武兵、讲精品课、创放心岗、做明白人”活动,通过比武竞赛、日常教育、岗位练兵等形式,引导广大官兵把创先争优的具体行动落实到精武强能、爱岗敬业、严守纪律上来。去年以来,先后有25人在各类竞赛比武中取得名次,34名战士报考成人自考,分队官兵计算机过级率达到85%,其中党员过级率达到94%。分队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人人当标杆,处处争一流”分队党委在实践中感到,创先争优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带头争起来,把全体官兵带起来,形成全面创争、全程创争、全员创争的生动局面。他们坚持抓支委、强素质,抓党员、作表率,抓全员、促提升,通过难题会诊、集中辅导、示范观摩等方式,下功夫解决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懂不会、不够经常、质量不高、与形势任务贴得不紧等问题;在党支部中广泛开展“一诺三评”活动,接受群众监督检验,组织官兵满意度测评;在党员中开展“戴党徽、当模范、树形象”实践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哨”、“先锋岗”,采取周评、月议、季表彰的办法,激励党员的创争意识;在分队开展“上下同创、官兵齐争”活动,采取指定责任人、签订责任书的形式,组织党员与团员、青年结成创争对子,形成了群众性创争热潮。为提高新装备训练质量,分队党委委员人人作出军事训练达标公开承诺,分队党委定期考核、张榜公布,邀请全体官兵监督。去年年终训练考核,9名党委委员除1名成绩良好外,其余委员全部优秀。2年来,分队先后有12名同志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8名党员荣立三等功,涌现出被四总部表彰的优秀士官人才汪锋等一批先进典型。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