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73089部队83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73089部队83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生前所在分队。近年来,党支部大力传承和弘扬“两不怕”精神,按照“五个好”、“五个带头”标准抓班子建队伍,有力促进了分队全面建设和官兵全面发展。分队被军区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后11次荣立二等功,党支部被总政治部、军区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杰班”的“一个领先、三个过硬”建班育人经验做法被总政治部转发。

  始终扭住根本创争,塑造坚定“举旗人”

  坚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着力点,放在教育引导官兵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上。用传统精神熏陶,连续40多年学王杰精神、讲王杰故事,续写王杰日记,在潜移默化中夯实官兵争当“王杰传人”的思想根基;用创新理论武装,人人配发“理论书包”,随身携带学习计划、理论教材、报刊剪贴、体会笔记、工作日记“五件宝”,真正使创新理论走进官兵。用核心价值引领,扎实开展“岗位·使命·理想”价值追求讨论,引导官兵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确保思想道德纯洁。3年来,分队先后被集团军、师表彰为理论学习先进单位,46人被评为理论学习先进个人、11人被评为学雷锋标兵,探索总结的理论学习“三分法”、“六个经常”被上级推广。

  始终聚焦中心创争,锻造过硬“刀尖子”

  坚持紧贴中心开展创争,引导官兵创先在演习中、争优在训练场,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着眼持续激发练兵动力,广泛开展比武竞赛活动,定期组织“精武之星”和“首席教练员”评选,开展专业对口赛、岗位对抗赛、职务对手赛“三同三赛”,持续掀起军事训练热潮。着眼锤炼过硬战斗作风,用“两不怕”培育战斗精神,深扎战斗队思想,激励官兵在艰难环境中砥砺过硬作风。着眼完成重大演训任务,广泛开展“当先锋、打头阵”立功创模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尖刀班,引导党员在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队连续17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38次在师以上比武中创破纪录,28任“王杰班”班长全部被集团军以上评为训练标兵。自主革新研制20余件训练器材,7项被军区以上推广。

  始终瞄着先进创争,建设一线“硬堡垒”

  着眼增强党性坚强组织,真正使开展创先争优的过程成为建强一线战斗堡垒的过程。抓“一诺三评”规范,在严格程序步骤中提高工作起点,认真抓好承诺、践诺、查诺关键环节,坚持月通报、季讲评,不断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持久动力;抓组织功能发挥,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从严管党员管干部,从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原则性战斗性;抓党建带团建,以党支部建设带动共青团和军人委员会建设,扎实搞好培训帮带和实践锻炼,着力增强基层组织的整体功能。分队党支部连续27年被师以上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近3年来,有17人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7人次被评为优秀团员,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在群众测评中优秀率达到98%。

  始终立足岗位创争,形成激励“好氛围”

  坚持把本职岗位作为创争载体,扎实开展经常性岗位创争活动,引导官兵创先在岗位、争优在平时。着眼人人过硬,扎实开展学习成才活动,坚持常抓学习、常思作为、常搞互助,3年来42人考取大专以上文凭,37人拿到电工、机械、养殖等实用技术证书,7人被上级表彰为学习成才标兵,14人次考学、提干、立功受奖;着眼事事过硬,广泛开展“比思想过硬、看谁理论学得好,比工作成绩、看谁完成任务好,比安全稳定、看谁遵规守纪好,比作风养成、看谁精神士气高”活动,促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近年来先后15次参加重大演习、4次参加国防施工,3次参加抗洪抢险,39次成功排爆,销毁各种哑弹520枚。着眼长期过硬,认真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广泛开展“思想、学习、训练、工作、技术、心理”六大互助活动,分队连续18年被南京军区、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标兵,连年被评为教育管理先进单位,46年来没有发生重大事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