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75617部队77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75617部队77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驻防在香港最繁华的中环金融中心,主要担负驻军固定通信要素保障任务。面对特殊使命和特殊环境,分队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建设全面过硬分队。2010年以来,分队先后被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学雷锋学李向群学英模先进单位,党支部被军区和驻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4月分队一排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2011年3月被军区授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先进排荣誉称号。

  思想政治领导坚强有力

  面对复杂环境对官兵政治考验严峻直接的实际,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确保部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队育人,深入学习胡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建立和坚持每月一次学习交流、一次辨析讨论、一次知识考核、一次理论宣讲、一次现场竞赛、一次先进评选的“六个一”理论学习制度,通过开设“紫荆之声”广播和驻军政工网网上博客交流心得体会、解答理论热点、分享学习成果,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牢固。先后有28人次被上级评为理论学习先进个人,被军区和驻军评为“理论学习之星”。分队一排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的事迹,在军区部队产生广泛影响,被誉为“紫荆树下盛开的理论之花”。持续抓好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形势政策和“特别讲政治、高度重使命、严格守法纪、开拓创一流”驻港精神学习教育,经常开展“驻港为什么、在港干什么、离港留什么”、“如何看待香港的民主自由”等群众性讨论,引导官兵充分认清“腐蚀就在身边、考验就在眼前”,始终做到“身处香江、一心向党”。近2年来,官兵在营区内捡到反动书刊和传单30余份,接到策反电话20多个,耳闻目睹营区外游行30余次,都能保持高度政治警觉,按照政策规定及时正确处理;在对外执行保障任务中,遇到港商递给名片、承诺退伍后帮助在港安排工作等情况,官兵们都不为所动,展现出了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

  围绕中心抓工作成绩突出

  分队党支部始终把军事训练和战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激励官兵立足本职强素质练精兵,在完成通信保障任务中当模范作表率。紧贴近2年驻军新型通指装备列装实际,成立以支委、党员骨干为主的难题攻关和技术革新小组,积极开展“学习信息化知识技能,争当新装备操作能手”活动,整理汇编新装备使用手册10余册,改进5类装备训练流程,确保新装备当年列装当年形成作战保障能力。针对话务兵每人要熟记3000多个电话号码、每天电话量在1700次以上的实际,支委带头探索总结出联想记忆、形象记忆、趣味记忆等8种快速记忆法,训练周期比大纲要求缩短一个月。广泛开展比学习、比技术、比业务、比服务、比业绩“五比”竞赛活动,每月评比党团员先锋岗,引导官兵刻苦学习成才、争当业务标兵。去年,参加军区军事训练考核2个专业5个课目成绩全优,夺得驻军通信专业比武1个团体第一、2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名,3人破驻军记录、6人被树为军事训练标兵、18人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尖子。近2年来,分队在话务值勤、机线维护等经常性业务工作中均做到准确、保密、无差错,圆满完成跨营区机动演练、海空联合巡逻、“香江”和“盾牌”系列演习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力度大

  分队党支部坚持经常了解和分析党员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每月进行一次讲评、每季度进行一次群众测评,较好地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职责意识、使命意识,党员干部在官兵中的威信高,每名党员都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近2年来,分队因参加重大演习、宣示性活动等保障任务,先后有38名党员主动推迟休假、7名党员推迟婚期;有1名党员被军区树立为“学习成才标兵”、2人荣立二等功、6人荣立三等功。针对所处特殊环境,引导党员干部高度自觉践行严守纪律、爱港亲民优良作风,在展示威武文明良好形象中站排头树标杆。分队每年参与营区开放、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与香港大学生互访联谊、植树献血、慰老爱幼等活动,党员骨干英姿飒爽、威武文明的形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2年来,先后派出15批180人次参加爱港亲民社会实践活动,次次出色完成任务,党员干部坚定的信念、良好的素质感染了香港市民特别是同龄人,进一步增进了港人对党、国家和军队的了解爱戴,增强了港人对创造香港美好未来的信心动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