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武警河北省总队第三支队三大队特勤中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武警河北省总队第三支队三大队特勤中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年来,该党支部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建设一流反恐分队为目标,努力在按纲建队实践中创先进争一流,党支部“三个能力”明显增强,中队建设协调发展、全面过硬,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三等功9次,2000年以来连续12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党支部先后8次被总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建强支部班子,打牢组织基础

  着眼建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狠抓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利用党日、党课、民主生活会等时机,组织一班人认真学习胡主席关于武警部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政工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深刻领会支部建在连上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不断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意识,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不搞“一言堂”和“家长制”,在战士考学、发展党员、学技术、选改士官、立功受奖等敏感问题上,坚持严格标准、公道正派。3年来,中队共选晋士官40人、选送学兵15人、发展党员13人,官兵普遍满意。坚持从严管党员、管干部,狠抓党员汇报思想、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及时纠治党员干部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问题,做到战士党员的问题不出党小组,干部党员的问题不出支委会,中队的问题不出党支部。去年一名干部借用中队一台DVD机较长时间没有归还,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进行批评帮助,使这名干部主动作了检查,退还了DVD机。几年来,中队没有一名党员出现违纪问题。坚持党建带团建,采取经常帮、活动促、典型引等方法,把班子自身建设与两个群众性组织建设同步推进,较好地发挥了两个群众性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2年,官兵提出的30条合理化建议均被党支部采纳,有力地促进了中队全面建设。

  筑牢精神支柱,打牢思想基础

  中队党支部始终把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作为建队育人的根本紧抓不放。注重紧贴实际抓教育,集中进行“学创新理论、用创新理论”宣讲辅导,组织官兵学习党史军史武警史,扎实开展“科学理论找答案、析事明理话发展”、“讲革命故事,做忠诚卫士”等活动,自制“特勤中队手抄报”,自编警示格言“励志板”,使官兵在汲取创新理论营养中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针对当前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加剧、思想理论领域杂音噪音增多、网上恶性政治谣言蔓延的实际,党员干部带头作形势政策报告,落实“三个半小时”制度,开展严守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官兵划清是非界限,站稳政治立场。注重以文化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优势安排官兵到红色基地参观,邀请驻地老战士讲革命传统,组织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影视、写红色格言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使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净化心灵、升华思想。注重用先进典型激励,用大队涌现出的第十四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张华的模范事迹感召,用由中队班长直接提干的李闯、刘志昌的成才事迹激励,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3年来,中队先后有9名战士考取警校或国家公务员,4人荣立二等功,45人荣立三等功,涌现出了“燕赵武警十佳卫士”王旭光、晋炯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注重任务锤炼,打牢能力基础

  坚持把遂行任务作为创先争优的实践平台,引导官兵在本职岗位上强能力、作模范,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任务完成。严格按照“四个特别”和“三精”的要求,以“三手”评选为抓手,以大项任务和各类集训比武为牵引,从难从严锤炼摔打部队,坚持体能训练与技能训练相结合、心理训练与战术训练相结合、练智谋与练意志相结合,不断强化官兵体能、技能、智能、心理和战术训练,培养了一大批一招制敌、一枪毙敌的特战尖兵,在总队、支队每次军事大比武中特战训练科目均名列第一。广泛开展“比思想,看谁训练热情高;比意志,看谁战斗作风强;比技术,看谁战法研究透;比工作,看谁任务完成好”的“四比四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结合任务的新特点,加强战法研究和实战化训练,注重在复杂情况、复杂环境和恶劣天候下磨砺,有效提高了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确保首战用我、用我必胜。2011年4月,在扑救秦皇岛“4·12”山林大火期间,中队党支部注重发挥特战分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优良作风,带领官兵团结一心、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经过8昼夜的连续奋战,先后转战4个火场,共打建隔离带16公里,扑灭火点50余处,圆满完成了扑救山火任务。近年来,中队先后圆满完成了奥运会、国庆60周年纪念活动等大型安保任务,圆满完成抗击雪灾、解救人质等急难险重任务,赢得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