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二支队二大队七中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二支队二大队七中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中队在战争年代曾获“集体功臣连”、“能攻善守、屡建奇功”荣誉称号。3年来,党支部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带领官兵创艰苦奉献之先,争履行使命之优,连续3年被武警四川省总队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中队2010年、2011年连续2年被武警四川省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2次荣立二等功。

  靠创新理论砺志铸魂

  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作为建队育人的根本来抓,着力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坚持与政治教育捆在一起,广泛开展小讲坛、小讨论、小辩论等活动,举办自制“手抄报”、“口袋书”等评比,使官兵在真懂真信真用中纯洁思想,坚定信念。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广泛开展“五红”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使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净化心灵、升华思想、激发创争热情。“富二代”战士王晓龙,入伍前娇生惯养,到中队后花钱大手大脚,还经常跟战友说:“谁帮我把衣服洗了,我付钱给谁”。对此,中队党支部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门安排2名党员理论骨干与他结对互帮,让他在学习创新理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优良传统中反思行为方式、校对人生航向。一个多月下来,小王不仅改掉了身上的陋习,而且工作勤奋主动,还多次将节省的零花钱捐给艰苦地区学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并在同批兵中率先光荣加入党组织。近2年,中队有4名党员被武警四川省总队表彰为创先争优先进典型,中队党支部先后3次被总队、支队表彰为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典型。

  靠党员干部模范带头

  中队全面建设上台阶,靠的是支部一班人团结心齐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2009年至2010年,中队在海拔4100米的世界高城理塘县维稳驻训18个月。面对艰苦环境,中队党支部把检验党员干部先进性的标准定位在“氧气缺,党员干部更要昂扬锐气精神不缺;环境苦,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带头吃苦”上,组织党员干部人人签订“我为党旗添光彩”承诺书,细化党员先进性标准,深入开展“与先进典型比觉悟、与模范个人比差距”活动,形成了层层尽职责、项项争先进、人人做贡献的良好队风。指导员王俊通母亲双目失明,自己患有严重胃溃疡,结婚3年多妻子一直没有孕情,但他始终把中队建设作为头等大事,长期坚守维稳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良好思想觉悟。许多战士讲:“指导员年龄比我们大很多,实际困难比我们多得多,他都能做得这么好,我们更没说的”。

  靠传统荣誉激励士气

  党支部注重运用厚重的光荣传统和荣誉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着力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组织官兵参观中队荣誉室,开展“学传统、当尖兵、显忠诚”实践活动,让官兵在感悟优良传统中强化使命意识。将获得的12项荣誉和30名先进典型的事迹编成《荣誉册》,发给官兵随时学习;对参加比武竞赛夺魁、被评为优秀士兵和优秀党员的人员,集中组织戴光荣花、上光荣榜,激发官兵崇尚荣誉、争取荣誉的热情。3年多来,中队党支部带领党团员忠诚使命、不辱使命、献身使命,圆满完成了重大敏感日备战、甘孜州建州60周年州庆安保等重大任务。

  靠团结和谐凝聚力量

  党支部运用创先争优活动载体,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使大家在队有想头、离队有奔头。建设公正之家。3年来,中队考学提干4人、选改士官23人、推荐技术学兵18人,都是从表现突出的党团员中推荐的,官兵普遍满意服气。建设育人之校。针对官兵接受外界信息渠道窄、感受先进文化机会少的实际,想方设法为官兵搭建学习成才平台,申请支队特批一台计算机上互联网,专人专管,每天给官兵传递重要信息;把《读者》、《演讲与口才》等信息含量大、官兵喜爱杂志征订到班,轮流传阅;安排7名大学生官兵轮流给大家上特长课。近年来,先后有28名官兵参加各类大中专函授,95%的战士掌握一技之长。建设和谐之所。组织开展“我向支部‘进一言、献一计’”活动,每周评选“金点子”,每月召开“诸葛会”,以队为家、爱队如家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中队连续3年遂行重大任务,先后有4名党员主动推迟婚期,12名党团员在亲人病危、妻子分娩和家乡受灾情况下仍坚守一线,忘我工作。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