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武警8723部队58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武警8723部队58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年来,该分队党支部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队育人,在“以细求实、按纲建队”的生动实践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党支部“三个能力”不断增强,带领分队先后圆满完成了新疆维稳、世博安保、海关执勤、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改革等重大任务,连续26年实现“三无”,分队先后被授予学习好八连模范分队、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6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新疆镇守维稳先进单位、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先进单位、世博安保先进集体,连续20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分队,2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扬分队传统精髓,育人励志贯穿始终

  将长期建队实践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建队育人”的队魂和“以细求实、按纲建队”的传统经验,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深度融合,按照“一诺三评”要求,细化规范8类人员承诺的“10项要素”,对照“五好五带头”标准,丰富和发展了“分队五种精神”、“八个好习惯”等传统精髓,创造了尚德、和谐、创新、求知、进取的“五种新风尚”,形成了人人钻研信息化知识、爱读书看报上局域网、有健康生活理念、自觉理性消费、研究革新信息化训练器材、主动为分队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管好用好现代营房设施、节约水电粮油气的“新八个好习惯”。将创先争优活动基本要求融入分队传统教育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细分人生信仰、人生价值、人生态度、人生方法4个专题,持续开展人生观系列教育,结合开展“赞颂科学成就,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主题教育,邀请老首长讲传统,举办百篇优秀征文、百句励志格言、百条红色短信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忠实履行使命,激发了分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近年来,分队有18人立功,56名战士受嘉奖,2名干部提前晋职,14名战士入党,43人被表彰为优秀党员、基层干部(战士)标兵。

  坚持使命任务牵引,岗位实践贯穿始终

  针对世博安保政治要求高、持续时间长、执勤强度大的实际,广泛开展“为世博添彩,为党旗增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哨”、“党员责任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身边无后进”活动,引导党员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带领官兵成功处置了“5·30”文化中心“韩流”歌迷聚集扰序,沙特馆游客拥挤等200余起突发事件,救助游客1800余人,受到军地领导一致好评。针对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改革课题新、任务重的实际,深入开展“任务在创先争优中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我为军事训练试点建言献策”小论坛,组织“处突维稳上一线,军事转型我当先”主题演讲,设立“军事训练龙虎榜”,定期组织比武竞赛,引导党员以学促创、以练促争。针对海关执勤拒腐防变形势严峻、监管缉私任务繁重的实际,深入开展“守住荣誉、守住气节、守住底线,思想防松懈、执勤防松劲、作风防松散、纪律防松弛”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建立党员“廉洁执勤示范岗”,每月组织“三兵一手”评比,广泛开展“比业务,看谁专业技术精;比工作,看谁成绩贡献大;比吃苦,看谁奉献意识强;比廉洁,看谁政治思想好”的“四比四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做到“自身是标杆、身边无后进”。上勤6个多月来,共有12名党员拒收手机、手表等各类贵重礼品20余件,拾获并上交现金3600元,查获毒品、文物等走私案件25起,案值230余万元。

  搭建创先争优平台,结合渗透贯穿始终

  坚持把贯彻落实《纲要》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平台,积极建立以岗位需要什么就承诺干好什么、谁有什么特长就承诺发扬什么、谁有什么缺点就承诺克服什么为主要内容的科学定诺、评诺、践诺机制,将“一诺三评”与按纲抓建结合渗透,有效提高了分队全面建设水平。着眼提高八项经常性工作落实质量,将日周月季必做的工作分流到每个岗位,分解到每名党员身上,搞好对照承诺,通过月查、季评、半年初评、年终总结等形式,使党支部按照《纲要》搞建设,党员对照《纲要》抓落实、践承诺形成常态。着眼确保内部稳定,引导党员在遵规守纪上当标兵,坚持每天隐患苗头查一遍、包干对象谈一遍、重点部位过一遍、晚上点名讲一遍,以党员划责重防,带动群众群治群防。着眼促进官兵成长,把风气建设、内部关系作为创争活动的重要内容,党支部大力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减压力,创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开设党员队伍“半月讲座”,开展争当学习理论的“辅导员”、讨论交流的“引导员”和解疑释惑的“咨询员”活动,经常组织党员给身边人灌输理论知识、传授工作经验、教授做人道理,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官兵全面进步。

  运用身边典型激励,示范引导贯穿始终

  在组织学好丁晓兵、杨善洲等重大典型先进事迹的同时,结合分队每月的“夺旗争星”,开展“榜样在身边”评选活动,树立不同层面的党员典型,让他们披红花、拍照片,配本人寄语挂上墙,把党员典型形象化、具体化、鲜活化。结合党课教育、经常性思想教育和群众性谈心活动,发动党员讲一讲身边典型的平凡事、优长处,比一比自己差在哪,帮助大家认清“入党为什么、党员责任是什么、成长进步靠什么”等基本道理,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在立功、考学、转改士官方面都给予政策倾斜,努力营造“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学典型、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创争热情。近年来,先后有6名党员被表彰为先进,8名党员立功受奖,1名优秀党员破格提干。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