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辖3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57名。截至2010年末,全行存款达到207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15亿元。2010年存款总量、增量在沧州市银行机构中位居第二名,实现利润4.19亿元。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凝聚力

  一是适应新形势,明确新思路。明确了“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从发展、一切围绕发展,用发展衡量一切、用发展统领一切”的指导思想;“依法办行、服务立行、民主管行、科技兴行、管理富行、人才强行”的建行方针;“建设学习型、法制型、节约型、和谐型、安全型、效益型、创新型银行”的发展目标;“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服务宗旨;“固守城区、进取县市,深入社区、方便市民”的经营策略,较好地解决了发展的灵魂、旗帜和方向问题,克服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两张皮”的错误倾向,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坚持理人、理事、理思想相结合。用正确的思想教育干部员工,把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团结和凝聚全体干部员工的有力载体。坚持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开展了创建“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文明单位”等活动,全行上下形成了同心同德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开展了全员素质培训。结合银行改革发展实际,先后举办了“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兴行能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银行”、“创先争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等多期培训班,提高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素质能力。目前,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河北城市商业银行标杆和沧州金融机构中人均效益最高、经营规模增长最快的银行。

  加强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战斗力

  一是实现党组织覆盖。积极适应银行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制定了《关于加强党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按照“分行设置与党支部设置同步提出、筹建行政领导班子与选派党组织书记同步考虑、招收员工与调配党员骨干同步进行、金融业务与党建工作同步开展”的原则,新成立的24家支行和11个部室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做到了党组织全覆盖。二是发挥党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重大决策,帮助银行确立了实施人才战略的理念,建立了后备干部人才库,通过行内竞聘、行外招聘等方式,先后聘任90多名优秀中层领导干部,为银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帮助银行实施了“争取骨干客户、抢占优质客户、壮大群体客户”的客户战略和“加强银政合作、银企合作、银银合作”的合作战略,使银行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规模效益型向管理效益型的转变。三是加强和谐企业建设。率先推出工资集体协商、女工特殊保护、劳资纠纷预警制度,将风险点消灭在萌芽状态。帮助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十一五”期间发放贷款506亿元,保兑仓、商贷通、联贷通,有效破解了1800多户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占企业贷款总数的94%。设立了扶贫济困基金,在救灾、助学、扶残等民生事业中捐款350多万元,仅汶川地震就交纳特殊党费9万多元。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向1万多个债权人发放了企业破产补偿金,并将办公楼无偿提供给在“三年大变样”中被拆迁的单位使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凸显了“市民银行”的本色,被评为“河北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和“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提升了银行软实力。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影响力

  一是注重发展新党员。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把培养、教育和锻炼结合起来,实行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制度、发展党员公示制度,真正把那些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全行党员由原来的79人发展到现在的257人,壮大了党员队伍。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经常性开展上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定期进行形势教育、荣辱观教育、警示教育、作风教育,使党员接受教育经常化。三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了创建“五好”党支部、争当“三强”领导干部、“三亮”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创先争优意识,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去年以来,全行涌现出24名存贷款余额超亿元的营销骨干,贷款余额达到115亿元。

  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公信力

  坚持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工资改革、远景规划、员工奖惩办法等重大问题提交职代会审议,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实行党务公开和行务公开,健全完善了重大问题报告制度、个人收入申报制度、招待费审批制度、基建项目集中采购招投标制度、财务预决算制度。完善了廉政建设机制,各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任中诫勉谈话制度,经常深入企业访廉,加强了自身建设,树立了党组织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党的先进性。

  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2008年、2010年被授予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2009年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党委2007年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