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中共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隶属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工商业联合会委员会,共有党员24名。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中式快餐的民营企业,2004年初在北京市西城区注册,并在当年成立了党支部。7年来,累计入客数达3300多万人次,销售收入累计实现5.42亿元,累计纳税5400余万元。

  公司积极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一个重视党建工作的创业团队

  和合谷的“红色本质”,源自它的创业团队。总经理赵申是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在国有企业工作,先后担任北京三利钢厂党支部书记、厂长,首钢电梯厂厂长,曾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专职党支部书记李泽燕有着多年党群工作经验,先后主管公司人事、工会等工作。创业团队其他成员均来源于国有企业,对党组织有着真挚朴素的情感,对依靠党组织和党员促进企业发展有着高度共识。和合谷在员工录用上“同等条件党员优先”,在员工待遇上“党群先进优先”。坚持把党性强、作风正、有奉献精神、懂经营管理、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和群众拥护的同志选配进各级管理层。“无论任何企业,只要有好的中坚骨干力量,它的发展一定是和谐、快速、健康的,而我们的中坚力量,就是我们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支部书记的话已成为和合谷人的共识。

  一个敢担当、有作为的党支部

  在和合谷,党组织就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发动机。支部是企业决策的“参谋部”,探索建立了党政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公司领导班子7名成员中4名为党员,其他3名是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书记每次参加经理办公会,都将党组织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真正做到业务和党群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支部是企业发展的“人才保障部”,把人才培养作为党支部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围绕企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党支部提出把一线骨干发展成为党员、党员骨干输送到各级管理层的人才培养思路,用2—3年的时间将管理层的负责人都培养成为党员,把各连锁店及加工中心组长以上的骨干都作为组织培养的目标和对象。一批批年轻人通过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走上重要工作岗位,成为和合谷事业快速拓展的中流砥柱。人才培养机制不仅有效地为党员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更是党支部将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实践。支部是企业文化的“凝聚亲和部”,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党支部随时将关心员工的切身利益和生活放在重要位置,营造企业内部“和合”氛围。在企业重大决策中,党支部注重思想工作先行,倾听员工意见。很多重要规章制度的出台,都是与员工交流论证、集思广益的成果。

  一批攻坚克难我带头、经营创效我争先的共产党员

  在和合谷,党员在企业管理中当核心、在群众中树威信、在企业发展中争标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公司党员积极攻坚克难,经营创效。由一些党员及群众骨干组成的创新小组,在生产环节探索建设“两个厨房”(中央厨房和终端厨房)的工业化模式;在物流环节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数字化控制;在管理环节实现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打造低碳餐厅,共完成创新项目30余项。在终端厨房优化改造过程中,从细节入手,不断试验、精密计算,历经半年时间,研制出滑炒组合柜,实现了“煎炸区”的智能化设计。

  在和合谷,党员是骨干、是先锋,是企业维持高速运转的润滑剂,受人尊敬。公司的非党员骨干被党组织和党员的魅力所吸引,纷纷向党组织靠拢,形成了人人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良好氛围。先后有4名优秀党员走上领导岗位,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入党,有29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的党员非常感慨地说:“在民营企业中有的党员不愿亮明自己的身份,但在和合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得到充分展现。”

  一个“中国人自己的快餐”品牌正在迅速成长

  “红色本质”塑造了和合谷日益成长的快餐品牌。公司坚守“良心品质”为核心经营理念,以菜品结构的广谱多元、低脂低热的健康营养、大众家常的本土化口味,努力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快餐”,形成与国外快餐竞争的实力。公司在餐饮营业中较早主张和实践低碳经营,使用新鲜菜、减少厨房垃圾、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高质量环保餐具,努力打造绿色、健康、营养的快餐,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业界认可。和合谷已经发展壮大成为拥有45家连锁店、员工1400余人、年销售额逾2亿元的快餐企业。在2010年第四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公司作了低碳餐饮经济的案例发言。

  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09年被评为全国营养健康餐饮示范单位,2010年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中国餐饮服务名牌企业”称号,2010年被评为北京餐饮企业(集团)50强,被授予北京商业诚信经营品牌称号,2011年获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环保创新奖”,被授予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餐饮领先品牌”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