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陕西省西安市前进企业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西安市前进企业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西安前进企业集团以前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组建而成,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大型骨干企业。企业于1997年成立党支部,2004年改建党委。目前下设1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52人。集团党委立足自身实际,大力倡导全体党员和员工争做“四个有益于”的人(做一个有益于家庭的人,让亲朋好友满意;做一个有益于单位的人,让领导和员工满意;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让人民满意;做一个有益于党和国家的人,让组织满意),先后被评为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以“四个有益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集团党委从关心、关爱、关怀员工入手,在出租车行业率先设立“爱心基金”,累计拿出10多万元,表彰在营运中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优质服务的优秀驾驶员,救助生活困难的驾驶员。公司中层以上领导与困难员工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为员工送温暖。2011年,集团拿出120套共1万平方米商品房,以低于市场价50%的价格售给企业员工,解决了员工的住房难题。积极指导工会等群团组织开展旅游、运动会、演唱会等文娱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及时上调员工工资,不断优化工资结构,同步提高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统筹缴纳基数,建立了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20多年来,企业员工自然流失率不到10%,50%以上的员工在企业工作10年以上。

  二、以“四个有益于”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党委对党员员工提出了“思想觉悟高于一般员工、业务技能高于一般员工、工作业绩高于一般员工”的要求,先后以“党员挂牌上岗”、“亮身份、树形象、比贡献”、“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使之成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顶梁柱”和“主力军”。在西北地区成立了首家“共产党员号”车队,连续10年开展“爱心送考”,累计接送考生2000多人次。先后涌现出了“行车万里无事故”的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最佳形象大使”姚宝祥、协助警方解救被拐女孩的“百姓英雄”王凤莲、协助警方围堵歹徒的好司机李明等一批优秀驾驶员,成为了出租车行业规范经营、优质服务的一面旗帜。

  三、以“四个有益于”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集团党委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大运会、城运会、残运会、世园会提供义务车辆服务。先后兼并多家停、破产企业,安置下岗职工就业,将他们纳入集团爱心基金、大病互助基金、温暖基金和助学基金等保障范围,投入近300万元为他们办理相关保险,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在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发生后,号召广大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联系有关部门向灾区捐款捐物,对口援建汉中市宁强县二郎坝乡天台山村,资助失学儿童。近年来,集团累计向灾区、贫困地区、困难职工捐款捐物逾百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