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青海省共和县工商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青海省文明单位
青海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在优质服务中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记青海省共和县工商局党支部

  共和县工商局辖4个工商所,干部职工46人。党支部有党员17人。共和县工商局党支部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创先进”为目标,在做好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工作中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取得积极成效。

  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大兴民主团结之风,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常沟通、勤交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不断凝聚合力。建立健全党支部重大事项通报、经常性学习教育、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13项制度,形成规范工作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坚持每季度一名局领导上党课和每周“三、五”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党性观念和政治素养。组织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红盾卫士”马德云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服务群众。严格考勤、学习、履职、考核制度,严肃组织和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实行“阳光执法服务”,通过公开栏、告示牌等形式将办事依据、程序、标准及结果进行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深入所联系的村和社区帮助群众和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2013年先后为共和县廿地乡民族寄宿制学校、拉龙村和恰卜恰镇义郎堂村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公益设施,为29名生活困难党员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春耕物资,为15个贫困个体户和残疾户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生活物资。结合每年“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在党员干部和个体工商户中开展“党在我心中”、“我为党旗增光彩、我为红盾铸辉煌”、“颂党恩、跟党走”等为主题的座谈会、展览会、演讲比赛及文体活动。召开“维护稳定、反对分裂,深刻揭批达赖集团分裂势力本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评议党员履行职责、承诺践诺等情况,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

  发挥监管服务职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服务标兵窗口”创建工作,在各所登记注册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开辟办照“绿色通道”,落实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限时办结、定期回访等五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树立工商窗口的良好形象。2013年,为286户企业和1560户个体工商户提供预约服务,发放“温馨提示单”1946份,为691户农牧民和237户个体工商户开展上门送照和验照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贷款、招工等实际问题,先后为企业融资5.69亿元,为企业培育注册商标67件、驰著名商标3件,招聘职工300余人。在全县乡镇村建立71个“一会两站”,实行便民服务投诉卡制度,及时帮助群众维护自身权益。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36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8.6万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