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雄嘎社区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妇女健身示范站点

主要事迹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雄嘎社区党支部事迹材料

  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雄嘎社区成立于1986年,辖区面积0.63平方公里,常住居民516户、1874人,流动人口1025户、4850人。社区党支部下辖3个网格党小组,有党员112名。近年来,社区党支部以打造网格化和“双联户”社会管理平台为依托,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当好居民群众贴心人,努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和和谐文明社区。

  一、党建进网格、入“双联户”,有力推动社区服务新提升。雄嘎社区实现网格党小组、“网格五员”、“双联户”工作全覆盖,在网格党小组带领下,网格、“双联户”工作人员每日上下午各2小时在所辖网格、联户单位进行上门走访活动,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通过PDA手机终端系统上传至社区网格指挥中心,由社区党支部分析研究,确定直接帮助解决或联系相关业务部门帮助解决。仅2013年,社区党支部就为居民疏通下水道14次,更换井盖14个,维修路灯19次,义务维修家电29次,投入人力403人次,投入资金1.08万余元。党员网格员和“党员联户代表”牵头,定期入户走访,及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掌握居民家庭中出现的变故。在重大节假日和敏感节点,社区党支部组织网格员、“双联户”工作人员加大昼夜巡逻力度,每年巡逻3900余人次、入户1800余人次、清查900余人次,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效防止矛盾升级。

  二、争取各方帮助支持,为辖区居民多办实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联系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80多位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社区义诊和上门义诊,并配送药品;邀请检察官、律师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30余名青少年开展素质拓展和结对教育,利用闲暇时间为社区孩子补习功课,并经常为社区孩子赠送所需的学习用品。2013年,因社区电压不稳导致125户的家电被烧坏,造成居民直接经济损失68万余元。经社区党支部积极协调,最后由保险公司承担居民所有损失,并逐一入户对居民家电进行维修和更换。成立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担任突发事件的应急突击队,仅2013年就参加洪涝抢险3次,火灾救助1次,排查安全隐患7起。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平时还承担社区文艺演出任务,每逢节日,为社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

  三、改善基础设施、改变服务方式,努力为居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社区党支部积极争取资金,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条件,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2013年,投入7.7万元为5个居民小组安装了28盏太阳能路灯,投入43万余元为2个居民小组改造下水道及路面石板,投入1530万元为5个居民小组维修下水道、管线入地、路面改造等基础设施。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一站式服务站,将民政、社保、教育、卫生、残联、妇代会、信访等惠民服务窗口统一设在服务站,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为民工作效率。在服务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耐心细致地提供微笑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