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主要事迹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党委事迹材料

  谢家铺镇辖24个村,1个居委会,2.7万人,29个党支部,党员1169名。近年来,镇党委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将谢家铺镇打造成城郊农业强镇、商贸物流活镇、生态环保美镇,取得了一定成果,2012年被授予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强化队伍,振奋党员精神。一是带活党政骨干队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镇党委坚持做到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尤其是在资金安排、人员调整等重大敏感问题上,充分发扬民主。经常采取个别谈话、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及时消除工作中的误解,增强班子凝聚力。鹿角坪村村民李某因意外伤害死亡,镇里迅速组织几十名干部连续48个小时没有休息,协助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得到了上级组织和受害家庭的肯定。二是带强党支部队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制定严格目标管理,实行季度考核、半年小结、年终总评,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严格挂钩。近两年,该镇村支部书记年平均工资达到了9000元左右,一般村干部达到了8000元左右,适当的经济待遇较好地稳定了村干部队伍。去年,全镇评选出3个目标管理红旗党支部,10个先进党支部。三是带优无职党员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镇有无职党员1060名。镇党委结合“春训”、“七一”建党庆祝活动等认真开展党员教育,时刻提醒党员强化模范意识,给广大群众做表率。

  二、招商引资,发展地方产业。镇党委将党建工作和发展经济紧密结合起来,以发展镇村产业为龙头,大力实施富民强镇工程,先后建成了规模较大的向家巷村凯利酒业、农村集贸市场、木材市场,全镇年总交易额已突破2亿元。近年来,还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活动,先后引进和建成烟花鞭炮、棉纱纺织、机械加工等三大产业的20多家大小企业。目前,全镇年工业产值达到了1亿元。市场、山庄、工业成为推动该镇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同时也为镇村环境改善,百姓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加快建设,推进新农村发展。一是集镇环境逐步改善。近年来,筹资近2000万元新修了居民小区,成为了小城镇的亮点。二是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成立了夜间巡逻队,由机关干部牵头,统一着装巡逻,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指数。查封了20多家提供赌博场所、以营利为目的的茶馆。严厉打击强行参工参运和欺行霸市的行为,为正在开工的石长铁路复线建设提供了优良的施工环境。三是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全镇现有5支腰鼓队、管乐队活跃在农村舞台,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如今,在机关院落、广场前坪、商贸步行街上,群众跳健身舞、做健身操已蔚然成风。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