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主要事迹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事迹材料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4月5日,现有队员13名,其中党员9名,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名,平均年龄30岁。11年来,党员服务队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真诚服务和无私奉献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供用电故障抢修、社区咨询、扶贫济困、应急抢险等服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110”。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四川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1年8月20日,习近平同志视察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高度肯定了党员服务队十年如一日坚持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称赞党员服务队“架起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并勉励服务队善小常为,止于至善。

  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制定组织领导、工作标准、管理制度、徽记标志、监督考核“五个统一”标准,对服务队实行规范化管理,建设党员服务队标准化队部,创建五星级班组。常年开展礼仪规范、岗位技能、优质服务、职业道德、党性修养教育,不断提升队员业务技能和思想素质。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党员服务队以解决居民用电故障为己任,24小时值班,节假日无休。11年来,不论是严冬酷暑,还是白天黑夜,他们穿梭在蓉城大街小巷,为客户送去光明。他们还利用休息日,主动走进社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与社区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通过社区先后帮扶46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军烈属和老红军,坚持上门开展志愿服务,逢年过节送上油米面和棉被大衣等生活用品,帮助改造室内老化线路,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积极开展党员攻坚活动,从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到8·13巴中抗洪,从抗击4·20芦山地震到7·9洪涝灾害抢险,党员服务队总是第一时间冲到应急抢险第一线,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抢修3600余人次。

  创新突破,服务延伸。11年来,党员服务队结合企业优质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化,依据开展社区服务掌握的情况,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先后开展了“国家电网照亮你回家的路”、“暖心圆梦”、“爱心闪灯”等活动,先后免费改造19个居民楼道、262户居民的照明线路,安装调试20多个社区的87台充电箱,为46户孤寡老人设计安装爱心闪灯(可声光警示和呼救门铃),并开通连心桥热线。他们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队员到川电留守儿童之家、电力希望小学开展亲情服务。

  典型示范,引领效应。党员服务队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涌现出了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刘源、老黄牛徐言伟等先进典型,发生了雨夜送产妇、开导失恋小伙、孤寡老人把队员当亲儿子等感人故事,通过宣传,在公司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两个文明建设起了积极推动作用。成都市也作出向党员服务队学习的决定,一时间,燃气、公交、自来水等行业也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也在市民心目中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党员服务队牢记习近平同志的教诲,以“善小常为,至于至善”为目标,深入开展“心桥”工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六小”活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服务质效;为民服务“十件事实”获得社会广泛赞誉。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党员服务队以他们的标杆示范行动提升了公司系统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架起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