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南华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四川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司法部)

主要事迹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南华镇党委事迹材料

  南华镇坚持“精细管理”理念,深入实施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三本台账”工作法,充分发挥“四项考核”在基层组织建设的指挥棒作用,狠抓“七个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一是狠抓班子建设。顺利完成村(社区)支委会、村委会和监委会“三委”换届工作,把一批“能干事、得民心、作风优、业绩好”的优秀人才选拔进入村(社区)“三委”领导班子,通过选举,全镇共调整了8名党支部书记、16名村主任、10名村文书、16名监委会主任。二是狠抓带头人队伍建设。2013年全镇共发展培养致富带头人80名,有力加强了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三是狠抓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党员奉献月”、“学雷锋”、“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狠抓后备干部梯队建设。2013年,镇党委2名班子成员得到提拔,培养科级后备干部4名,通过干部职工会、业务学习会、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后备干部培训48人次。五是狠抓“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坚持上门调查,摸清辖区内“两新”组织情况,理清党员数量及构成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有序扎实推进企业自建或联建“两新”组织党组织。六是狠抓党员远程教育建设。全镇共建立38个村(社区)远教站点,每周五下午为远程教育活动日,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到远教会议室观看党建、农技等教育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创业本领。七是狠抓监委会正规化建设。高度重视村(社区)监委会在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监委会的公信力。

  通过实施“七项建设”,全镇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得到加强,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2013年,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8390万元,工业总产值1649136万元,财政总收入7892.73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781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4971万元,粮食总产32248吨。2010年以来,全镇共征地16000亩,拆迁36.7万平方米,面对拆迁安置、土地调整、收益分配等社会矛盾和稳定压力,通过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有力地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全镇信访总量同比下降,到省上、进京访事件逐步减少。2012年9月,被中共四川省委评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8月,被国家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