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云南省绥江县中城镇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树牢服务理念  做好服务工作
  云南省绥江县中城镇委员会

  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中城镇,国土面积246平方公里,辖6个社区、10个村,298个村民小组和264个居民小组;总户数25413户,总人口82524人,其中农业户13809户,农业人口55724人,占全县一半。全镇有基层党组织169个,其中党委9个,党总支10个,党支部152个;有党员2619名,其中预备党员65名,女党员673名,流动党员295名。

  夯实基础服务发展。一是农业产业发展优化升级。组织开展毛竹、李子、枇杷、大棚蔬菜种植3万余亩,实现产值3600余万元,由养殖大户带动,实现畜牧产值9800万元。二是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卓有成效。全面完成2012年省市级整村推进项目,完成投资205万元;2013年第一批7个自然村整村推进项目已完工,投入资金133万元;5个贫困村互助资金试点工作正常运作。2012年发放扶贫贷款730户1722万元,已通过县级验收。三是“一事一议”项目受益1.3万人。2012年财政奖补“一事一议”17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总投资570万元;后坝、凤池“一事一议”示范村建设项目完成验收,总投资450万元。

  强基固本服务民生。一是道路、水利基础设施明显增强。新建、改造公路75公里;修建爱心、希望水窖等水利工程343件,解决了439户2101人的饮水难题和700余亩灌溉困难。二是G213过境公路、城关中学征地拆迁、大沙垃圾处理场等重点工程快速推进。三是城市绿化、C15安置房建设等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四是城乡低保、医保、五保、大病医疗救助、城乡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五是教育教学展现新气象。“两基”成果不断巩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在籍学生巩固率达到99.71%,3452名小学生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和“营养餐”补助。

  深入实际服务群众。实行干部职工挂钩到户,单位挂钩到村、社区,帮扶困难群众,做到“结对包保一家亲,尽最大努力赢得群众信任;民情办理一条龙,尽最大努力回应群众诉求;决策共商一条心,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利益;信息公开一扇窗,尽最大努力消除群众疑虑;城乡共建一盘棋,尽最大努力增进群众福祉”。干部职工共挂钩困难群众227户,移民480户;收集到困难问题1022个,现场解决困难问题268个,请求上级帮助解决困难问题562个;四个移民联合工作组共62家单位1414名职工挂钩联系移民户7677户,走访移民户1万余次,收集问题6307个,解决问题4925个,请求上级帮助解决问题1112个。

  创新载体服务党员。坚持“抓党建、强服务、促移民、活经济”的思路,优化了设置党委8个,新增党组织49个,扩大了党组织覆盖,狠抓晋位升级和整改提高,认真组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户籍清理、党员咨询服务为契机,清理流动党员295名,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295本;为350名党员办理了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利用春节、“七一”关爱、慰问、走访“双带”、困难党员135名,关爱70岁以上困难党员162名,发放关爱慰问金8万余元,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