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北省秭归县流动党员浙江省玉环县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流动的堡垒 鲜红的旗帜
——湖北省秭归县流动党员浙江玉环党支部典型事迹

  湖北省秭归县流动党员玉环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6月,现有党员27人。近年来,在支部书记、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王飞的带领下,着力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积极服务党员群众、服务“两地”经济发展,把“流动堡垒”建设成为流动党员和在外群众的“温馨之家”。

  一、打造流动党员的“新家”。依托支部书记王飞自办的玉环县亚伦眼镜公司,建起了党员活动室、会议室、远程教育播放室,还制定了一套完整系统的党建工作制度,组织活动日趋规范。支部按地域将流动党员划为楚门、玉城等4个片区,通过开展“支部找党员、党员找支部”活动,先后吸收16名流动党员加入党支部,党员由成立之初的11人增加到27人。支部坚持每月一次电话联系、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定期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几年来,流动党支部先后组织学习活动51次、组织集中考试4次,组织党员开展清洁家园、结对帮扶等志愿者活动130多场次。

  二、为务工人员撑起“爱的天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支部多次向当地教育部门汇报争取,将环山小学确定为秭归籍务工子女定点就读学校,解除了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多年来,支部非常注重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先后为600多人办理新农合、新农保参保手续,为160多人办理二代身份证。在支部的建议下,家乡党委政府还免除了20多名特困人员的参保费用。从2010年开始,党支部每年都开展“送你回家过年”、“接你回城上班”活动,开通玉环至秭归专线包车,3年共组织发送务工人员包车170车次近6000人次。几年来,在王飞的协调下,支部先后成功处理2起意外死亡事件,为秭归籍外出人员维权60多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三、着力构建千里之外的坚强堡垒。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我给玉环带来什么、我在玉环怎么做、将来我给玉环留下什么、我从玉环带走什么”等“四个什么”大讨论活动,被评为台州市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近年来,该支部及时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先后参与调处、解决劳资、交通事故及其他社会纠纷170余起。在玉环务工经商的4000多名秭归人,未发生一起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被当地誉为秭归在玉环的“桥头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