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双汇集团党委事迹材料

  双汇集团党委下设2个基层党委,15个党支部。近年来,集团党委按照“党组织全覆盖、党建工作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集团党委多次被表彰为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建强组织。把企业党建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定期听取基层组织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措施。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首位,抓思想、抓团结、抓廉洁,努力打造一流班子,带出一流队伍。同时立足实际,按照“业务拓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分厂建到哪里,党旗插到哪里”的思路,加强下属单位及分支企业党组织建设,全额配齐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到随缺随补,为党组织发挥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二、壮大队伍。一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采取选任、下派、兼职等方式,将35岁左右、大中专文化的企业发展中坚力量确定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二是注重党员发展质量。着力在业务技术骨干和生产经营一线优秀职工中发展党员,近年来新发展党员300多名,壮大了党员队伍。目前,双汇集团高管中有17名党员,占85%,6个事业部总经理均为党员,7个管理部门的主任中有6个是党员,项目经理全部是党员,集团中层干部中47%是党员。三是加强教育培训。由集团党委牵头,聘请党校和组织部门的党建专家,定期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提高广大党员素质。

  三、开展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和企业的“双百工程”(至2015年建100个工厂、利润超百亿)相结合,开展评选表彰先进,连续3年对销售超百亿事业部、利润超亿元项目公司和100名岗位标兵进行表彰,激发发展活力。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2013年与集团工会联合,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职工旅游等各类文体活动59次,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三是努力打造先进企业文化。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诚信演讲比赛、诚信标兵评选表彰等活动,打造“诚信立企,德行天下”的“诚信”文化,使诚信文化深入人心。

  四、发挥作用。始终把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目标管理、预算管理、标准化管理、竞争上岗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双汇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500亿元、肉类总产量超300万吨、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转型,投资建设阜新双汇肉类加工基地、哈尔滨双汇肉类加工基地、双汇北大荒肉类加工基地;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投资扩建绵阳双汇肉类加工基地;积极投身中原经济区建设,在郑州建设了郑州双汇肉类加工基地。这些基地建设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实现了投资一个分厂、开发一片市场、惠及一方百姓。同时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先后为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捐赠150万元,为汶川大地震捐款捐物1500多万元,为玉树地震企业捐款600万元;为200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一次性资助3000万元;为河南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捐助2000万,为西藏学校援建2000万元。加强民主管理,维护党员权益,涉及企业的改组、改制等重大事项,充分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并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审议,有效落实党员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协商权和监督权。关爱帮助企业职工,2013年先后慰问困难党员、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200余人次,为1万多名职工安排往返车票,让广大党员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