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重庆市公安局北部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一级公安派出所(公安部)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公安部)

主要事迹

重庆市公安局北部新区分局人和派出所党支部事迹材料

  人和派出所党支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以搭建服务平台为抓手,以开展服务活动为载体,以强化服务保障为根基,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型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民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有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近三年,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集体嘉奖1次,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重庆市执法示范单位等殊荣,涌现出重庆市优秀民警、重庆市爱民模范伍庆勇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一、紧抓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要求党员、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多总结、查找自身问题,深入反思积极改正。二是积极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活动,使支部及时了解党员、民警所思所盼,帮助其解决困难、化解心结。三是加强党员、民警思想作风教育,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从源头消灭各种隐患。四是加强监督,建立长效考核监督机制,加强对党员、民警工作时间和8小时工作外的监督。

  二、热情服务群众,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一是积极开展警民恳谈、大走访、法制宣传等活动,化解矛盾,促进工作,和谐警民关系。去年以来,共开展警民恳谈活动200余次,所领导组织召开恳谈会6次。在支部领导下,人和派出所民警坚持利用每月的“四防宣传”活动日、党员活动日、治保会议日及社区院坝会、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巡逻防范知识80余次,利用墙角、广播、会议和社区活动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法规知识和巡逻防范知识达10000余人次,使社区群众由被动防范向主动防范转变。二是出台便民利民措施,热情为群众提供服务。派出所户籍窗口向辖区居民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预约服务和窗口延时服务,并开展上门办证和邮寄服务,为辖区不方便出行的老人及企事业单位集中住宿人员,提供预约上门办理居住证服务。三是创建“雷锋式网上警务室”架起警民连心桥。创建“雷锋式网上警务室”,努力将其打造成“四个窗口”:即服务辖区百姓的窗口、了解辖区社情民意的窗口、展示北部新区分局良好执法形象的窗口、宣传亲民爱民促进警民互动的窗口。开通以来,有45个单位和数百名群众加入到群中,同时,派出所通过QQ群向群众发布各类警情提示,在线解答群众咨询、求助。

  三、重视破案打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带头,身先士卒。根据各项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多次召开刑侦会以及全体民警会议,通过每日早会通报辖区刑情,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逐案分析作案手段及嫌疑人情况,重点剖析辖区发案薄弱环节,制定行之有效的打击防控措施。二是团结协作,以老带新,勇于争先。针对辖区盗窃等侵财案件多发的特点,将全年刑侦任务与各专项行动目标结合,层层分解,制定工作进度表,对重点案件逐级、逐人落实侦破责任,并以竞赛形式开展工作,每周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绩效排名,奖勤惩懒,充分调动民警积极性,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三是紧盯目标,立足辖区,打击现行。结合各项专项行动和本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对盗窃、诈骗、抢劫等侵财现行案件的打击力度,全警联动,落实责任,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184件,批捕44人,起诉50人,抓获逃犯10人(其中网上逃犯9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上升1.3%,辖区侵财案件发案率同比上升0.1%,可防性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1%。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