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中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党支部事迹材料

  全国总工会研究室是全总机关负责工运理论研究和重要文稿起草等工作的综合部门。研究室党支部现有党员23名,由研究室主任担任支部书记。支部两次被授予"中直机关文明单位"光荣称号,2011年被评为中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期以来,党支部按照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要求,注重自身建设,以培育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系统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衷共济的团队意识、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的党员先进性标准,引导全体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强作风、作表率,在坚持正确方向、推动工作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发挥把关定向作用。把政治上的清醒和理论上的自觉作为完成好工运理论政策研究工作的前提,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理论素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室党员干部头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悉心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我国工会的社会主义性质。

  在完成中心工作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精神追求,把心思凝聚在推进党的工运事业上,把情感倾注在职工群众上,把本领用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加班加点、带头承担重点工作,带动全室党员干部以更团结、更主动、更严谨、更高效的工作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发扬"以任务带队伍、以工作促水平"的传统,引导党员干部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锤炼党性、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基层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工会全国代表大会、执委会议、主席团会议、主席会等重要会议文件的起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起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代拟稿)等重点工作,促进了研究室参谋助手作用的发挥。

  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我国工会的宗旨、性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在重要文稿起草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职工群众意愿。深入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克服"四风"、转变作风上动真格、出实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印发全室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坚决执行,互相监督。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减少会议、文件、评选表彰,优化工作项目,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群众,组织全室党员干部深入偏远贫困地区的企业和一线职工中,了解职工所需所想,帮助基层和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党员干部多次赴遵义、毕节、恩施、延边、张家口等老、少、边、穷地区开展服务职工活动,了解职工群众实情,反映基层有关问题。拿出党费1万多元,为山区乡村小学师生购买文体用品,用实际行动密切与基层的联系,增进与职工的感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