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服务处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中央办公厅先进基层党支部
中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服务处党支部事迹材料

  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服务处主要承担着中央批准回京定居的省委原书记以及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遗孀、副部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老书记遗孀的服务任务。近年来,服务处党支部以实现"服务一流"为目标,以老同志满意为标准,以打造过硬队伍为重点,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夯实党组织基础,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处党员做好服务工作

  在讲政治上作表率。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从政治理论学习入手,坚持支部每周学习制度。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学习专题,组织全处党员集体讨论。局机关党委书记作为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在支部会议上带头作发言、谈体会、讲党课。在中办"学理论、学党章、学历史"的"三学"活动中,支部班子成员依托网络,互相推荐最新理论热点、党建历史等书籍,带动了支部党员的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政治意识。

  在服务工作中作表率。服务处处长虽年逾五十,心脏做过支架手术,但干工作始终冲锋在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着全处党员积极投身于老干部服务工作中。

  在班子建设上作表率。按照"一把手"抓党建的要求,处长积极支持支部工作。党员领导干部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规则,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友谊,保证了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有效坚持和对服务工作的坚强领导。

  二、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规范,确保各项工作规范科学有序

  以完善制度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化。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支部过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出现分歧相互协调、面对责任勇于担当,坚决反对影响团结和谐的行为。

  以落实制度提升服务处各项工作水平。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强化工作措施、修订工作流程,补充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服务办法等,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促进了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提升了服务水平。

  三、坚持服务为本,强化中心工作,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坚持服务为本。工作中,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做到"真心对待老同志、精心照顾老同志、贴心服务老同志、耐心陪伴老同志",认真落实"五不让"、"五到位"和"五个一",努力当好老同志的"八大员"。通过每一位党员立足岗位,尽心尽责,创造一流的服务业绩。坚持主动服务、精细服务,个性化服务,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把工作人员的热情送到老同志身边,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心上。

  四、坚持以人为本,激励党员建功立业,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坚持以人为本。在思想上尊重党员、感情上贴近党员、工作上依靠党员。积极宣传好人好事、先进典型,"点亮了一盏灯,照亮了一大片"。支部关心党员的成长、工作、学习、家庭等情况,通过个别谈心、集体恳谈,沟通思想感情,增进理解和信任,呈现出珍视感情、珍重友爱、安心工作、乐于工作、努力工作的和谐氛围。

  通过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服务处的工作赢得了领导的认可,也受到老同志的广泛赞誉。原中顾委秘书长、黑龙江省委原第一书记李力安同志说:"你们党支部工作抓得好,党员干部自我要求严格,服务工作热情、周到、细致,我对你们的工作十分满意。"河南省委原书记马忠臣同志说:"服务处的同志很辛苦,工作中做到了服务到位、责任到位、感情到位。"老同志的赞扬既是对服务处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服务处党员干部的充分认可。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在岗位上争先进、业务上创优秀,成为一支具备一流服务能力的战斗队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