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224团6连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重实践  善创新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兵团第十四师224团6连党支部先进事迹

  224团六连成立于2006年4月。全连耕地面积1.4万亩,现有总人口653人,住户185户,党员14人。近年来,在师、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224团6连党支部以加强"五好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着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连队跨越发展与和谐连队建设。

  一、健全制度,开展活动,凝心聚力,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完善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对照"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制定了连队党支部议事规则、党员联系户制度等长效机制,成立了工会、共青团、民兵、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普法调解等组织,充分发挥各组织在"平安团场"、"平安连队"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开展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对辖区内的职工实行干部分片包干,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对职工热难点问题摸底排查,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党支部通过积极引导班子成员干事创业。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开展有意义的集体活动、谈心谈话等,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协作,将大家的心思集中到建设文明、富裕、和谐的新连队中来,巩固了班子的团结与和谐。

  二、带好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干部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岗位,签订责任书;职工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共设立了政策宣传岗、民情民意收集岗、勤劳致富岗、公共设施维护岗、文明新风岗、自营经济示范岗、帮带教育岗、调解治安岗等8个岗位,通过自我认岗、支部议岗、公示明岗三项程序确定上岗党员,并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围绕连队中心工作,结合党员干部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公开承诺"活动,认真填写了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书,积极践诺,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职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获得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尊重,提升党员政治荣誉感。

  三、创新管理,谋划一条经济发展的好路子,切实为职工谋利益

  六连党支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认真贯彻团场章程,把职工增收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支部抓经济、重点抓农业、突出抓林果、关键抓增收",创新管理模式,一心一意走红枣产业化道路。一是为了进一步增加职工收入,六连党支部在发展庭院经济上做文章,制定发展计划和措施,对庭院养殖给予技术指导和资金帮扶,鼓励职工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二是积极引导职工调整产业结构,鼓励职工间种棉花、花生、茴香等不影响枣树的作物,增加职工收入。自建连以来,六连党员干部积极引导职工加大田间投入,定期召开枣树管理技术现场会,在全连党员干部和职工的不断努力下,红枣标准园面积不断增加,职工收入逐年提高。三是在严抓常规管理的同时,六连率先在全团建立农资投入跟踪和红枣质量追溯体系。采取科技副连长和技术员对全连18个系统的225份枣园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的办法,对职工使用的农资逐户登记造册进行监督。通过此项措施,增强了职工的产业化经营意识,促进了科学管理和安全生产,确保了红枣质量始终走在全团前列。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