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街道李家上流社区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总工会)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
国家“计划生育居民自治”示范社区

主要事迹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街道李家上流社区党支部事迹材料

  李沧区九水路街道李家上流社区位于李沧区东端,常住人口1200余人,共有党员57名。在社区“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从一个“穷村”变成集体资产5.8亿元、人均年收入1.8万元的富裕社区。

  谋发展,围绕“盼”字找方向

  社区党支部牢固树立“以发展促民生”的工作理念,在认真研究、深入论证的基础上完成了社区经济实体改制,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吸收内外资这种滚雪球式的发展,不断增强集体实力。经过不懈努力,引进内外资企业16家。目前,社区年度工农业总产值1.8亿元,年创利税1300多万元,集体纯收入2000多万元,成为李沧东部经济发展的龙头之一。

  李家上流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是青岛市重点“两改”项目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5亩,工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670户。在整体拆迁改造中,围绕打造全区标杆安置小区,社区按照“严质量、抓管理、强服务、顺民意”的原则,额外投入2000多万元进行精装修,为每户居民配齐了基本生活用具,额外投资1000多万元进行了环境景观建设,极大提高了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优服务,围绕“急”字下功夫

  社区“两委”班子围绕解难题,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投资200多万元硬化路面3万余平方米,投资40多万元建起了幼儿园,投资60多万元建起了矿泉水供应站,并向居民发放了饮水机,免费供水。此外,每年投入300多万元给全体居民办理社会养老保险,每年为老人、孩子和妇女免费体检,每月向每位居民发放粮油和500元生活费,向老人发放养老保险补助金300元,对考入大学的学生每人奖励2000元。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党支部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社区出资15万元,为全体居民代缴有线电视费;投资400多万元建起了1200多平方米的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专人管理,向社区居民全面开放;投资30余万元配齐电教设施和娱乐健身器材,成立了100多人的锣鼓队、60多人的妇女健身队;建立社区图书阅览室,内有各类图书5000多册、报刊10余种。社区立足文化中心这一阵地,满足了社区居民多方面文化需求,促进了社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有效提升。

  强党建,围绕“实”字改作风

  “传事”集民意。根据社区党员数量和居民户数,确定每名党员联系一定数量的居民,要求联户党员每月必须定期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谈心。“理事”汇民情。党员通过与联户群众沟通和交流,了解到群众的真实想法后,都要在随身携带的联户手册上进行详细的记录,随见随访,随访随记,并提交给社区党支部。“议事”解民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社区“两委”定期召开会议,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并马上给予答复;不能马上解决的,就立下时限,责任到人,有步骤、有计划地尽快解决,并向居民说明情况。“办事”重民生。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支部都真诚对待、认真解决,并在每个月20日的党员大会上,把意见、建议的采纳情况和问题的解决情况及时反馈给党员群众,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实施“党员联户”制度以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缩短了,老百姓的心更齐了,社区的各项发展也更顺了。近年来,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210余项,群众对党员和党组织的满意率在99%以上。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