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疆塔里木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
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和谐发展争一流  惠民务实谱新篇
——新疆塔里木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新疆塔里木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辖区地跨阿克苏市、阿拉尔市、阿瓦提县、温宿县两市两县,拥有九大行业、50个独立核算企业。总人口6130人,党员713名。集团公司党委为一师党委直接管理的团级建制党委,所属3个党总支、37个生产企业党支部和4个离退休党支部,其中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27个。

  一、围绕党建抓机制,突出组织阵地建设

  党委结合企业点多面广、党员分散的特点,坚持党组织建设制度化管理,不断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争先进、做模范"先锋岗活动,做到了"三无(无违纪党员、无劣质工程、无安全事故)、三有(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任务有党员、艰苦岗位有党员)、三明(岗位职责清、工作任务清、群众思想清)",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得到了创新,党员先进性和示范作用得到了突出,实现了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两个全覆盖。

  二、围绕大局抓经济,突出党委能力建设

  集团公司党委以"发展壮大企业、致富职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六大战略",落实"八大措施",推动了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集团完成总产值33.9亿元,年均递增13%。党委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智慧,突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16项,获得自治区、兵团级荣誉30项,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等先进个人36人次,120人次受到自治区、兵团和农一师表彰。

  三、围绕学习抓教育,突出思想作风建设

  党委强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学习、提升素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建立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水平;坚持以廉政教育带队伍,落实《实施纲要》和《工作规划》,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六进"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强化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形成了浓郁的企业廉政文化氛围。

  四、围绕和谐抓民生,突出服务为民宗旨

  一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引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位居南疆建筑施工企业龙头地位,市场范围从新疆生产兵团一师逐步辐射到自治区其它地州市,并延伸到海南、青岛等国内市场,集团规模、资质、品牌实现突破性发展。二是发挥管理协调作用,引领企业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建立和完善了企业内部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连续5年无重大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三是发挥广泛参与作用,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落实职工社会保险政策,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四是发挥民主决策作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群众组织惠民务实。建立职工扶贫帮困救助长效机制,累计募集帮扶基金6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300人次;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传授技术13场次,免费修理各类机械200台套,帮助400户少数民族贫困户实现脱贫。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