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辽宁省丹东市花园“两新”组织党群活动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丹东市花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中心党总支事迹材料

  丹东市花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中心原名丹东市花园党员活动站,始建于2006年8月,同年10月成立党总支,位于花园汽贸一条街中心地带。2012年10月,振兴区委围绕“提质进位”的目标定位,积极整合区域资源,采取自筹资金、协调帮扶等办法,共筹款150余万元,建成了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一个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中心。中心设有两大工作服务区(一楼的综合服务大厅、二楼办公室)和五大功能活动区(多功能会议室、议事厅、图书室、书法绘画室、文体活动室),面向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开放,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党建指导、教育培训、活动策划、沟通协调、扶贫帮困、交流示范“六项亲情服务”,有效地推动了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一是示范引领牵动,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质量。花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中心党总支成立以来,围绕打造“三型”党组织工作目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123”党建示范点引领工程,即每年培养1个市级党建示范点、2个区级党建示范点、3个街道党建示范点。目前,培养省级党建示范点1个、市级党建示范点5个、区级党建示范点10个、街道党建示范点20个。

  二是创新服务载体,夯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根基。一是创设文艺党课。整合地区5支文化团队,创建了“花园两新文艺党课讲演团”,以歌舞说唱、文艺表演、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教育,自编自演了《创先争优谱新篇》、《雷锋传人郭明义》、《欢庆十八大》等30余个节目,巡回演出80余场,深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群众的欢迎。二是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技能服务群。活动中心党总支组织200多家有服务意愿和服务技能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建立技能服务群,分设8个服务点,统筹协调开展技防、摄影、维修、节能、种植、文艺、培训等技能服务活动。三是创新设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内关怀基金。已吸纳50多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参加,捐款5万元,目前已对50余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困难党员进行帮扶,对20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优秀党员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充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人才。一是创设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研究会。活动中心党总支组织企业业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书记成立区街两级党建研究会,按属地对接走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与企业主、党组织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近100条,撰写调研报告6篇,办实事解难事40余件,建立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强化四支队伍建设。活动中心党总支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组织业务培训、议事交流、示范观摩,加强党组织书记、出资人、党员业主、党建指导员四支队伍建设。创新开展了“驻企书记”活动,将党建指导员选派为“驻企书记”,定期深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听取党员职工意见,受到企业主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