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共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先进事迹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安全玻璃和工业技术玻璃的中外合资企业,总资产110亿元。福耀集团于1997年成立党支部,2007年成立党委,辖5个党支部,党员190名,大专以上学历党员占85%,集团副总裁任党委书记。近年来,福耀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抓培养、建制度、创载体三大举措,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不断壮大党员干部队伍,为公司的发展与壮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1年福耀集团党委被评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增强主体意识  加强培养激励

  集团党委建立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制度,开展定期谈心活动,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得知党员普遍反映活动不便后,党委决定在员工生活区专门设立党员活动场所,并配套图书馆、便利超市等,方便党员学习生活。由党委组织委员负责协调党员培训工作,担任子公司副总经理以上职务的5个党支部书记大力配合,确保党员优先得到教育培训。同时,开展党员“一带一”结对技术帮扶活动,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为公司骨干人才。目前,公司大专以上学历党员占85%,70%以上的党员都是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结合每年“七一”表彰,由集团宣传部借助DMB数字电视平台,宣传一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专业过硬的优秀党员,增强党员自豪感。平时表现突出的骨干申请人优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把有一定威信的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优先确定为发展对象。

  健全工作制度  保障党员权利

  集团党委实施了以企业重大事情党员先知道、先讨论、先行动为内容的党内“三先”制度,让党员更多地参与到公司的经营决策中来。对于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新产品信息等企业信息,由公司党委通过党员学习会、通知单等形式向党员公开。建立了党员建言献策制度,公司党委通过不定期召开会议、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党员员工广泛征求意见,让党员参与其中。针对员工提出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公司党委通过多种渠道、多次向公司高层反映。在党委的推动下,集团最终重金引进了一批先进排放处理设备,排放水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公司被评为环保一级企业。在公司党组织和党员监督下,公司纳税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公司被评为“诚信纳税A级企业”。

  创新活动载体  凸显主体作用

  集团党委开展争当优秀党员员工、争当优秀党员经营管理者,创一流业绩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岗位特点和自身实际,在党员大会公开承诺;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引导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开展“两关心一宗旨”活动,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两关心一宗旨”,即公司党委关心党员、党员关心员工,践行党的宗旨。按工作区域或生活区域邻近的原则,公司党委实行党员“1联10”制度,即1名党员挂钩联系10名员工,及时掌握党员、员工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及时为党员、员工排扰解难。公司还制定了员工重大事件管理规定,对困难职工给予经济补助。开展“两联一带”活动,发挥促进和谐的作用。“两联一带”,即企业党支部对内联系企业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对外联合所在区域其他党组织,有效带动企业业主和员工参与共建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公司党委与企业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密切配合,主动协调公司内部出现的劳资合同、工伤处理、违纪处罚等事件,共同维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公司党委主动开展“企业与开发区心连心”活动,为融侨开发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参与融侨开发区党工委组织的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公司党委还注意配合宣传业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捐赠、“希望工程”、抢险救灾等各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提高企业的信誉和社会影响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