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民航深圳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广东省春运工作先进单位
广东省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广东省文明单位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民航局)
全国民航文明单位

主要事迹

民航深圳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事迹材料

  深圳是中国民用航空市场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关乎民航安全发展的制约因素和矛盾突出且典型,行业监管的难度和工作强度大。民航深圳监管局,面对困难和压力,始终牢记宗旨、忠于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局党员干部以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态度,始终不断研究探索行业监管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把牢安全关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时代内涵。

  一、风清气正,做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

  局党委探索和建立适合自身的制度管理文化,培养高效的执行力和行政效率,打造融洽的团队管理队伍。针对特区公务员队伍的特点,开展“不比收入比贡献,不比享受比廉洁”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对公务员理想信念和职业操守的教育培养。按照“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和“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在辖区拥有很好的口碑。

  二、恪尽职守,做行业安全的忠诚“守护者”

  严格依法监管,确保各个运行环节符合安全标准,杜绝任何可能影响航空安全的情况发生。目前,深圳监管局监管的持照飞行员超过2000人、航空器250余架。而深圳监管局现有飞行监察员6人、适航维修监察员6人,平均每名飞行监察员要监管300多名飞行员,每名适航维修监察员要监管40架飞机,如此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量,给监察员带来极大的压力。2013年,该局累计开展行政监察125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和建议书98份,提出问题和建议245条,实施行政处罚5起,企业整改完成率99%;累积完成辖区主控公司补充合格审定316次。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深圳机场空域和飞行程序军民航协调会,分析潜在危险源,防止跑道入侵等不安全事件发生;协调市政府拆除300多米高的大南山广电超高发射塔,破解制约行业安全发展难题,从根本上改善了机场的净空环境;狠抓飞行人员资质管理,严把飞行技术关,使辖区航空公司的飞行差错万时率由2012年的0.268下降到2013年的0.182。

  三、主动作为,做深圳民航发展的勤恳“服务员”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该局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消休假,坚持三岗制24小时值班,连续作战,仔细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核实涉大航班及其旅客信息。先后协调解决了火种灯包机运输、专机保障、抵离信息发布、锂电池及危险品运输、无线电干扰防控等问题,全力保证了民航各运行系统的正常有序。2013年深圳机场T3航站楼转场期间,该局先后审查13次转场搬迁方案、35个转场启用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开展了3次大规模综合演练、177项专项演练和区域演练、4次联动演练、2次航空器搬迁桌面推演,对18个大科目进行全方位测试,为深圳民航事业的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