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西区安检部四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民航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西区安检部四科党支部事迹材料

  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西区安检部四科党支部是一支充满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集体,曾荣获“民航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连续多年荣获首都机场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以保证首都机场空防安全为目标,未发生责任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和航班延误事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安全服务保障任务。

  一、围绕持续安全、凝心聚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一支奋战在空防安全保障第一线的安保队伍,支部始终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使命,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规章标准,全面提升全员安全保障能力及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强化“安全三观”、“三个等于零”等安全文化氛围,突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保障空防安全中的助推作用。通过实施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通道、不安全事件案例教育等方式,突显支部建设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四科全年共查获特殊违禁品4600余起,查获出安检首例“腹内藏刀”等数十起典型案例。

  二、围绕服务旅客,创新服务形式,提升“国门安检”服务品质

  支部将安全检查彻底性、及时性、礼貌友好程度三项指标作为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标准。一是在员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员工爱岗敬业、文明检查的意识,强化员工服务的“五种能力”,即服务理念的思维能力、服务标准的执行能力、服务工作的应变能力,服务过程的管理能力,服务事件的分析能力,帮助员工养成良好服务习惯;二是创新开展“员工心理辅导计划”项目,通过引入专业心理咨询机构,传授服务旅客的实用心理学技巧,帮助员工处理好岗位压力和不良情绪,使旅客服务工作更顺畅;三是推行精细化服务,推出安检服务台延伸服务、旅客遗失物品快速返还服务,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案例库制作和宣讲等活动,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2013年取得了安检彻底性、礼貌友好程度全球第一,安检及时性全球第二的好成绩。

  三、围绕服务员工,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针对科内青年员工占88.5%、外地员工占74%的实际情况,党支部积极完善和创新服务员工机制,形成了支部工作“六优先”原则,即:员工满意优先考虑、逢节假日优先慰问员工、员工疾苦优先解决、后进员工优先帮扶、利益分配优先员工、遇有问题优先自我批评。在这个原则下,支部各项服务举措不断完善。创建了支部微信群,以青年员工更为接受的方式宣传企业发展信息,全面收集员工呼声。建立了员工入职、离职、续签合同、绩效落后、思想波动等情况“五必谈”机制,以及员工生病、住院、家庭困难、家庭变故、外租房“五必访”机制。形成了青年员工成长培养机制,建立了优秀青年骨干培养档案,党团员“一帮一”结对子、青春榜样分享交流等,涌现出了安全、服务、管理等各类先进青年代表。坚持家长联系机制,制作“光盘家信”,将公司场景、员工工作表现以及同事们的祝福录制下来,寄往每位员工的家中,受到员工家长的热烈欢迎。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