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市海淀区委海淀园工作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等)

主要事迹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海淀园工作委员会主要事迹材料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是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截至2013年底,园区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000余家,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11000余家,其中85%以上为非公有制企业,从业人员约60万人。2013年,海淀园区总收入突破1.2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左右,占中关村示范区的比重约42%。海淀园工委成立于1989年,是海淀区委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园区企业党建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目前,海淀园工委共有基层党组织833个,覆盖企业6000余家,管理党员约2.5万名。

  多年来,园区工委在海淀区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始终贯穿“争当核心区建设排头兵,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条主线,坚持立足园区实际,突出“服务园区企业发展、服务党员群众、服务社会”三个服务的理念,从企业需求出发,以探索创新为动力,确立科学的工作目标、选择科学的发展途径、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在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考核评价、作用发挥、高科技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党建信息化建设以及企业出资人教育引导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的探索,为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大量有益经验,为将海淀园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园区各级党组织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组织在企业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园区和企业党建工作越来越受到园区企业和广大党员、职工群众的认可,涌现出了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北京新奥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为代表的一批全国、北京市的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11月,海淀区委专门召开海淀区高科技企业党建工作大会,出台海淀区高科技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目前,园区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区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扩大“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建设“两支队伍”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推动了工委党建管理孵化平台的建设,努力消除党的组织和工作在非公企业的空白点。积极发挥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为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和企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引领和保障。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