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黑龙江省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事迹

  宝泰隆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是集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炼焦、化工、发电、供热于一体的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型大型股份制上市公司,占地150公顷,总资产40亿元,员工4400人,被列为全国二十佳节能减排企业、AAA级信用企业、省煤炭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设有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及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跻身黑龙江省非公有制企业50强,黑龙江省规模以上企业50强,黑龙江省工业企业50强。公司党委成立于2008年5月,下设党总支2个、党支部17个,党员318名。几年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取得了较好效果,先后荣获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建立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调动党员发挥作用的积极性。建立培养机制,让党员政治上有前途。公司党组织通过实施“双向培养”和“递进培养”工程,近年来,有32名党员被培养为党支部书记或部门、厂级领导,占同级行政负责人的35%;有75名一线管理技术骨干被培养为党员,有500余名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建立激励机制,让党员工作上有干劲。公司党委建议公司管理层组织开展党员外出学习深造、提合理化建议、重奖优秀党员等活动。近年来,派出136名党员到外地知名化工企业培训和大专院校学习深造;组织党员提合理化建设1000多条;公司共有65名党员受到各级党组织表彰,有30名优秀党员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海南等地外出学习考察;公司拿出15万元对43名贡献较大的党员进行了奖励。建立关怀机制,让党员困难时得帮助。公司党委制定了党员“六必访六必谈”制度,近年来,公司党委走访慰问党员62名,与党员进行谈心、谈话300多人,帮助困难党员和技术落后党员结帮扶对子166对,协调解决问题50多个,发放慰问金10万多元。

  二、联系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维护员工权益,稳定人心。党组织在公司组建初期,就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办理了“五险一金”,按月发放保健津贴,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关心员工疾苦,温暖人心。公司党组织始终做到真心实意为员工排忧解难,建议公司为一线技术骨干和困难职工解决了住房;开办了浴池、食堂、更衣室和职工宿舍,配备了通勤车;出资100多万元,为300多名员工考上大学的子女给予资助;公司党委累计组织捐款10余次达12万多元,救助困难员工300多人。培育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书屋,创办企业报纸《宝泰隆风采》。在重大节日组织开展篮球赛、演讲会、读书报告会、安全漫画展等活动文体40多场(次),也逐步培育出了“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以人为本、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富裕”的经营理念和“做强煤化工企业,推进发展循环经济”的经营目标,切实增强了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三、努力回报社会,为群众排忧解难。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是党组织与公司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公司共为汶川地震、残疾人事业、困难群众、村企共建、捐资助学等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安置下岗职工1000余人、残疾人100余人、大中专毕业生500余人,有效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