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黑龙江省“创业、创新、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共鸡西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委员会事迹

  鸡西市市医集团党委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宗旨,以“三好一满意”和“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了医院跨越式发展。2013年,医院总收入33013万元,同比增加8.91%,在全市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测评中排名第一。

  一、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集团党委把努力改善服务流程、提高医护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价廉的医疗服务做为医院的中心工作之一。出台了《专家院内出诊管理规定》等制度,规范出诊医师责任及工作流程,加大门诊医疗文书检查力度。医院的门诊服务质量得到了提升,出台“142项便民服务承诺”,预约诊疗服务开展了“七预约”,缩短患者在医院停留时间,减少“三长一短”现象。开展了“门诊患者就诊时段调研”,强化“两个错峰”、“三个提前”工作执行,门诊增设导医台服务,增加了超声台数,配备急诊专用平车,开展“门诊窗口科室服务规范”学习,有效提高了患者就医感受。优化预约诊疗服务,建立预约诊疗服务反馈机制,预约电话捆绑24小时服务,优化健康积分卡办理流程,在全省率先实行医技检查集中平台预约就诊,实现专家诊、普通诊100%开放预约。2013年,便民门诊接诊12369人次,便民服务队运送患者8353人次,预约挂号3905人次,办卡113923张。

  二、开展优质服务,树立服务品牌

  医院党委开展了以“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为核心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不断延伸优质护理服务,开展了“门诊、急诊、手术室优质护理活动”,推行“微笑服务”,落实护理服务感动点,做实优质护理服务,将温情的护理服务落到实处。实施“住院病人智能排号预约医技检查服务”,入院时护士主动迎接病人并送到床前,出院时做好出院指导,为行走不便的病人联系平车、轮椅及电梯,并送至电梯门前;定期进行病人满意度调查,每日护理总值班深入病房认真听取病人及家属意见。今年,我院将优质护理服务的点点滴滴编制成《演绎精细——这就是护士的爱》发放到每位护士手中,鞭策了护士的积极性,增强了自豪感,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开展率达到100%,在综合调查中,患者满意度为97.8%。消化内科护理单元荣获黑龙江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称号。

  三、抓实科研技术,提升医院服务能力

  为切实提升三甲医院综合实力,医院党委严抓医护人员服务技能提升。制定了《鸡西市人民医院三年技术发展规划》,实施科研新技术、新项目跟踪、督促、评价制,进行阶段性网上公示。全年开展肩关节镜治疗、心脏瓣膜置换、手助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等新技术5项,外请专家88人次,开展手术284例。同北京三0一医院、协和医院、积水潭医院、哈医大附属医院等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外请88余名专家来院手术、讲座、出诊。2013年,培训长短期进修人员及参加学术会议50人。院内开展省卫生厅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培训3项,面向全院医护人员承办鸡西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1项,邀请天津肿瘤医院、哈医大一院专家来院进行“乳腺癌综合治疗”及“血小板输注”专题讲座。加强了同6所省内医学院校的协作培训。医院科研技术方面也取得丰硕成果,“侧支循环代偿在缺血性脑血管病全脑血管造影评估的研究”等5个项目荣获2013年鸡西市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瓣膜置换术在心脏瓣膜疾病中应用”等39个项目通过2013年度市科技立项验收,有力提升了三甲医院综合实力,赢得了百姓的好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