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烟台监管分局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2010-2012年保监会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以人为本  为民监管 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烟台保监分局党委事迹材料

  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烟台保监分局成立于2010年,是全国首批五家地市级保险监管机构之一。成立以来,分局党委牢记为民监管的根本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队伍建设和监管工作,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为民、务实和创新特色的地市保险监管之路。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烟台分局党委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政治理论学习与辖区保险监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活动方式,保持分局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严格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年学习不少于10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辖区行业重大事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四是健全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委下设3个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障健康严肃的党内生活。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廉政教育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内部学习。创新廉政监督,通过廉政监督卡、签订廉政责任书等方式,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

  二、着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探索特色地市保险监管

  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烟台分局采用"制度+系统"模式构建综合治理寿险销售误导信息化监管体系,加大车险理赔服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一是在系统内全国首创保险营销员评价管理信息系统,对营销员进行评级管理。二是在银行保险渠道业内首推"访后付费"制度,充分发挥电话回访遏制销售误导的作用。三是在山东省内率先实行车险查勘员上岗考试制度,努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四是积极建构公司分支机构市场准入与偿付能力、服务水平等指标挂钩制度,科学引导辖区保险机构设立。烟台保监分局成立以来,辖区行业实现了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各项业务监管指标名列全省、全国前列。

  烟台保监分局的工作获得了上级党委和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分局党委被保监会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山东保监局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荣获烟台市委市政府颁发的"烟台发展贡献单位奖",多名同志被上级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