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杭州支队五大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公安部规范执法示范单位
浙江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坚持为民服务 创新工作举措 着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杭州支队五大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杭州支队五大队党支部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组织建设和班子建设为重点,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激发民警“比、学、赶、帮、超”的热情,推动了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曾获得“浙江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一、主动学习造氛围,创先争优显成果。建立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制度。党支部5名班子成员喊响“争当学习带头人”的口号,做到学习时间多于其他民警,“五个一”和“两公开四承诺”活动落实早于其他民警,思想觉悟、学习体会好于其他民警。建立定期评选建功竞赛之星制度,全力打造集中授课、警组讨论、以案析理、执法实践四大课堂,不定期在各警组、干警之间举办擂台赛,产生擂主警组、建功竞赛之星,进一步营造比业务、比技能、比创新氛围。建立“每周一交流、每旬一讲座、每月一培训”的集中学习制度,将民警的学习表现、考核结果和实践效果以量化的形式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政治待遇相挂钩,提高干警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破解难题造精品,规范执法成示范。紧扣服务主题,深入开展“面对面窗口式”、“实打实亮牌式”、“一对一结对式”、“心连心温馨式”等为民服务活动。加强“硬件设置功能化、执法程序流程化、执法管理信息化、执法监督可视化”的“四化”建设。在硬件设置功能化中,划分“办事区、办案区、工作区、生活区”等四大功能区域,将相关制度上墙公示,实现“接待群众有序、执法办案有序、民警生活休息有序”。在执法程序流程化中,汇编《民警执勤执法规范手册》,根据民警日常执勤的需求,出台民警“执勤前四必查、执勤后四必交”等制度。在执法管理信息化中,实行“信息网上查、法规网上览、执法网上办、文书网上出、管理网上走”的执法管理工作模式,在全省率先建成警务数字指挥室。在执法监督可视化中,全面建设视频动态监控系统,为一线民警配备执法记录仪,每辆巡逻车配发移动银联pos机等,提高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

  三、激发活力求创新,交通管理出成效。积极挖掘队伍源动力,以“美丽和谐警营”建设为主线,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核心,深入开展“绿色警营、魅力警营、活力警营、廉洁警营”建设,推出“四必谈、五必访”的从优待警新举措,不断激发队伍活力。注重工作创新,在全国首创将客运公司对路面行驶营运客车的GPS定位系统和实时监控系统接入大队数字警务室,并在全省推广应用;在全省高速公路首先推行“电子巡逻勤务”。积极开展以“精确打击”为核心的主动警务活动,实行常态严管措施,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提升道路安全管控效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