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超威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先进企业
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浙江省双重管理科技创新型企业党组织

主要事迹

践行“和合”文化   坚持以人为本
在凝聚人心中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超威集团党委

  超威集团是国内蓄电池行业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香港上市公司,在全国7个省份拥有16家子公司、2家分公司,现有职工20000余名,2013年销售收入500多亿元。先后入选中国成长百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综合竞争力5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3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集团党委下设9个直属党支部、1个子公司党委、7个子分公司党支部,党员356人。集团党委始终践行企业“和合”文化,坚持人本理念,将党的活动与培养人、凝聚人、关心人融为一体,注重把握不同层次党员职工思想脉搏,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引领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助推企业科学发展。曾获得“浙江省首批授权审批发展党员试点单位”、“浙江省闪光言行之星”等荣誉。

  一、坚持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双六优先”工作机制。深入实施“青春党建”,推行“双六优先”机制,即发展党员“六优先”,技术骨干优先、岗位标兵优先、劳动模范优先、爱岗敬业优先、遵纪守法优先、突出贡献优先;优秀党员“六优先”,即提拔任用优先、学习培训优先、评先表彰优先、奖励激励优先、推荐代表优先、职称考评优先,形成以党员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人才队伍,2013年发展党员15名。加强与清华、浙大、哈工大等院校合作,依托集团商学院、干部管理学院、人才培训基地,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计划”和“蓝领成长计划”,已有120多名党员成为岗位骨干,100多名积极分子成为优秀员工,70多名党员走上中高层管理岗位,21名菁英成为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

  二、坚持示范引领,注重人心凝聚,全面推行党员民生联系责任区制度。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以所在部门、车间、班组为单位划分责任区,每个党员按责任区联系2-3名职工,通过定期座谈、上门走访、个别谈话、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三必谈三必访三必帮”活动,并将联系职工情况及时记录在《党员民生联系手册》上,每个季度向党组织汇报,并纳入党员年度考核。目前,已建立责任区52个,150名党员直接联系315名职工,帮助解决子女就学、房屋租赁等事项450多件次。建立书记蹲点、总裁接待、心灵港湾约谈、心声对话等制度,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通过一系列制度的推行,把民生联系工作有形化,使党组织和党员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三、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扎实开展“幸福企业”创建工程。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实施“幸福企业”创建工程,引导建立符合集团发展实际的工资、福利管理体系,推动实现社保五险、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合同签订、薪酬逐年增长、带薪年休假、年度培训、年度健康体检等“七个百分之百”和企业用工“四个零”(零纠纷、零事故、零违纪、零投诉)目标,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名职工。开展“关爱员工、共创和谐”活动,以困难伤残职工、一线艰苦岗位职工为重点,通过建立爱心基金、定期走访等形式,帮助排忧解难。2013年以来,已救助困难职工121名,救助金额80多万元。积极回馈社会,每年落实数百万资金用于帮扶救困、“慈善一日捐”、“光彩助学”等公益事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