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中国保监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主要事迹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委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2001年12月22日正式对外营业,现有员工848名,其中党员107名,占员工总数的12.61%,下设8个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分公司党委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围绕"规模和效益双轮驱动、激情与价值同步提升"的工作主题,明确目标、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在分公司上下营造了以"公正透明、奋发进取、业绩导向"为内涵的企业文化,推动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反"四风"、转作风。

  一是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设置专用邮箱、职场摆放意见箱、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举行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民主评议表、下发征求意见通知、召开各党支部专题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要求,包括建立健全党委会议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建立总经理室集体学习制度,保证每个月两次的学习时间,设立总经理接待日,不定期邀请业务骨干、基层员工与总经理室成员交流学习心得。活动期间,党委成员人人下机构调研,组织分公司8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收回意见表46份,收到下级党组织及员工的意见建议130条,共性意见建议9个方面,征求意见过程中突出"边听、边查、边改",保证了深入查摆"四风"问题时不偏不漏。

  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创新干部选拔工作。2013年深圳分公司党委在干部选拔上尝试创新,组织了经代银保部助理岗位公开竞聘、运营部门室主任岗位公开竞聘活动。建立和更新分公司B类、C类后备人才库,通过集中培训、总分交流、岗位轮换、自学等方式进行锻炼培养后备人才。加强党建工作培训,提高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重点培训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党建工作实务等,落实好入党积极分子网上培训。

  三是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决战七亿六、挑战八亿"劳动竞赛活动。自2010年以来,在集团、总公司和分公司各类评先工作中,获奖人员中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为党员,分公司全体党员在分公司经营管理各方面发挥着突出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创新发展。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新兴产业、代表未来消费方向的特定消费群为突破口,在深圳水贝成立专营珠宝板块业务的精品机构,在前海开发区设立机构,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与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承保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等多家知名单位。公司保费规模从2011年的4.4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8.1亿元,历史性突破8亿保费平台,远远跑赢大市。党委书记马昌明获得中国保险2013年度"杰出领导力奖"。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坚持效益导向,连续两年均超额完成利润指标,两年共盈利8120万元。坚持合规经营,成为深圳产险市场上唯一一家连续五次获保监局"A级"评级的分公司。

  五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坚决落实与总公司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基础上,与分支机构签订《廉洁从业提示书》,将反腐倡廉责任制度化、常态化。党委和各级干部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公司内部接待"九不准"制度,规范职务消费和公务出差的接待要求,取得良好成效。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