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东莞市常平支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五一劳动奖

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

主要事迹

人保财险东莞市常平支公司党支部事迹材料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常平支公司有党员16人,员工70人。近年来,常平支公司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警地联建为推手,在努力做好保险服务的同时,广泛开展各种社会服务,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一、创新活动载体,模范履行服务社会责任

  常平营业部党支部结合当地需求,先后成立了大学生会、党员义工服务中心及志愿者服务三大服务中心,以此作为践行党员先进性的有效载体,把开展保险服务与开展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协助政府解决社会问题,营造良好秩序和经营环境,模范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了社会和谐。大学生会、党员义工服务中心及志愿者服务中心,互相配合、互相协调、互相影响,产生了"1+1+1>3"的良好效果。三个组织定期开展活动,主要由党员义工服务中心牵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大学生积极参与,有力地配合了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特发事件的处理,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公益服务,同时又打响了企业品牌。

  二、实施扎根工程,以志愿活动凝聚人心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专门启动了党建"扎根工程",即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进驻常平各村,利用村委会的党代表工作室作为"扎根工程"根据地,联合村委会组织党员义工和村委会干部挨家挨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除此之外,支公司党支部还把志愿服务带入外商企业,发动了一批爱心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扶贫济困。各项志愿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人保志愿者们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实惠,凝聚了人心,也获得了群众对人保品牌的信任。

  三、坚持警地联建,以党建新模式促进客户服务

  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常平镇党委的推荐,主动与当地边检部队党支部开展联创联建活动,开创了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模式。2012年4月,常平镇委在支公司召开了"常平镇警地党组织联创联建签约暨揭牌仪式",之后支公司与联合边检部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联创联建活动,为中国人保与边检部队开展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通过联创联建,一方面,支公司在输出党建经验的同时,以边检部队为榜样对员工进行了执行力、组织纪律性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员工的客户服务水平进一步得以提升。另一方面,借助边检部队的资源优势,支公司为客户提供了进出口便利和绿色通道等特色增值服务,大大提升了公司在客户心目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