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
光大银行先进集体

主要事迹

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在集团、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分行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做到了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更好、群众反映好。

  一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党委班子建设,形成坚强有力的服务核心。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团结信任,配合默契融洽,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群众、带头服务基层、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分行领导联系支行制度,广泛深入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六场专题座谈会、深入支行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36条,其中座谈会收集179条,其他途径收集157条,并已全部回复解决。党委还建立健全联系群众的一系列制度,形成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长效机制。

  二是围绕服务群众,建立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为了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建议权,发挥群众的主人翁作用,分行建立了行长信箱、谏言献策信箱、内部网站、微信群,组织干部群众谈心交流,开展多层面的座谈会,进一步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分行党委还进一步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和督办制度,提高服务一线处理问题的响应速度。分行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办事排队、审批效率、平行作业、人员紧张等问题。此外,分行班子高度重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改造机关和支行办公区,让员工在单位享受到更多的阳光和新鲜空气。建立阳光关爱基金,帮扶重病和家庭困难员工。组织多样化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形成了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三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业务发展。分行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弘扬正气,以党风带行风,建设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分行党委按照唐双宁董事长"业务是叶,管理是枝,体制是干,文化是根,外部条件是土壤"的工作思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做到队伍、业务、文化齐头并进。党员干部正心态、正思维、正文化,正确地传播正面的信息,做到"公、明、严、实、聚",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塑造特有的"精、气、神"。分行在各业务条线、各经营单位持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竞赛活动为载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使党员带头创造佳绩,出色完成业务指标,在发展上走在前列。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