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第五届全国金融系统“年度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中国金融工会)
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主要事迹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事迹材料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职工417人,其中党员208名,共设14个党支部。近年来,中信信托党委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倾心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务实进取、扎实工作,使企业保持快速稳健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指标持续位居国内行业首位,综合实力连续7年排名行业第一,连续两届被推举为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单位。2013年末,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突破8000亿元,全年净利润突破34亿元,上缴各项税金超过18亿元。

  一是打造坚强的服务核心。中信信托党委持续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班子在年度和任期考核中连续多年被中信集团评为优秀。党委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设立"领导职工交流日",推行"纪检观察员"制度,简化各类业务和管理流程,强化成本收入比指标控制及费用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自律、勤政廉政,自觉做群众路线的执行者、群众工作的实践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进一步强化了班子的服务意识和能力。

  二是树立先进的服务理念。中信信托党委着眼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充分发挥"集合-分享"机制的优势,确立了"无边界服务、无障碍运行"和"金融普惠、资本民享"的企业发展理念。近年来,该公司努力探索服务三农、西部开发、保障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国计民生领域的信托模式,先后推出"中信民享"系列、"草原惠农"基金系列、"普惠民生基金"等众多信托业务。在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在安徽宿州推出国内第一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托计划,对均衡土地定价、促进城镇化发展、保护农民利益等做出了开创性的探索,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作了跟踪报道。

  三是创建科学的服务模式。中信信托党委充分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积极创新符合企业实际和职工职业价值追求的管理模式,实施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稽核审计"三个全覆盖",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推行"举手制",赋予职工主动申请组建业务团队的权利;实施"陪审团、听证会"制度,让职工群众参与到业务评审过程中,确保汇集群体智慧、实现科学民主决策。

  四是培育优秀的服务文化。中信信托党委围绕密切联系群众、倾心服务群众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建立起包括经营理念、发展愿景、管理原则、历史使命等内容的企业文化体系,形成"利他在前、利己在后"的价值文化,"主动合规"的经营文化,"价值引导考核"的激励文化,先后获得"企业文化建设十大典范组织"、"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