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丰台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

主要事迹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丰台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事迹材料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丰台支行营业部党支部有18名党员,全都在前台柜面工作。支行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精神感召下,丰台支行营业部先后获得了总行"五星级网点"、总行对公结算业务先进集体、北京分行最具竞争力团队、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网点"等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2013年12月10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33督导组马之庚组长一行到建行北京分行调研,对丰台支行营业部生动、感人的服务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把"爱心窗口"刻在员工心里

  丰台支行营业部注重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针对有紧急需求的顾客设立绿色通道,引导员工正确理解客户需求,在"特事特办"中真正使"差异化服务"落地扎根。一天下午,一位女士满脸焦急地来到丰台支行营业部,替她病重住院的父亲挂失银行卡密码。按银行制度要求,必须本人亲自办理,柜员一边耐心安抚这位客户,一边向主管汇报。主管请示上级后表示,将派两位同事去医院协助客户办理。在医院里,支行两位员工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仔细对证件与本人进行核对,老人家属填写了挂失单据。很快,老人账户上的钱被转到了医院,用于老人救护之中。

  履行社会责任重于追求经济效益

  一天下午,丰台支行营业大厅来了一位开冷饮店的客户,带着两大箱硬币,他已经跑了四五家银行,都因嫌清点零钞费时费力而把他拒之门外,跑到建行时已快到下班时间。支行营业部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柜面人员和支行中后台部室应急小组人员齐上阵,一条流水线在下班时间里快速运转了起来。直到晚上9点多,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清点,25000多枚硬币终于清理出了详细数目,很多柜员还被裁纸刀划伤了手。客户送上了"贴心银行,服务至上"的锦旗,并从此成为了建行的忠实客户。

  让政府放心的拆迁款承办行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拆迁项目是丰台区的重点项目,涉及1200多户拆迁户、20多亿资金,时间紧、任务重。支行营业部从"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区域和谐"的高度做好拆迁款发放工作。大家下班结完账后,顾不上吃晚饭就兵分几路,挨家挨户地到拆迁户家中走访、了解需求,介绍拆迁款发放流程,讲解拆迁资金如何有效保值增值。支行拆迁服务团队不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日,马不停蹄地落实拆欠款发放各项准备工作,成为丰台区政府、区建委细致贴心的"金融管家",得到了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及拆迁户的高度评价。

  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阻截电信等各类诈骗手段方面,丰台支行营业部员工努力为客户筑起防范资金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火墙"。一天,一个50岁左右的女士在柜台前用力拍打着防弹玻璃:"我自己的钱我汇出去怎么了?!你管我是用来干嘛呢?"柜员一遍遍提示客户,核实情况,警惕电信诈骗。可她根本听不进去。这位女士刚刚买车,最近接到电话退税,让其给指定账户汇款。营业部经理张萍拖延时间直到人民银行大额实时网关网,并劝她向汽车经销商查询。第二天一早,这位女士一见张萍就跑上前紧紧握手,激动地说:"我真是被骗子洗脑了!多亏了你们帮我护住了那8万块钱啊!"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