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营业部事迹材料

  近年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改革和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经营业绩、构建和谐集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创先争优促核心作用发挥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党的建设。修订和建立了《营业部党委思想政治工作制度》、《营业部党委领导点评制度》、《党员承诺践诺制度》、《营业部党委(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及党员帮扶制度》等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为民、务实、清廉,有较高威信。通过各个层面、多渠道征求意见和调查了解,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工作作风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按照"四强"、"五个好"的要求,通过经常开展寻找差距、制定措施活动,明确党员的"争优"目标。同时,开展了"五比五创"、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这些措施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年来,营业部党委被总行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二、认真履职促业务稳健发展

  营业部党委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认真做好政策性粮油信贷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的同时,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拓展支农领域,使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近5年来,贷款总额年均增长22%,到2013年末达到70亿元,不良贷款连年保持零余额;经营利润年均增长14%,到2013年末达到16085万元,人均利润447万元。各项考核指标连年完成和超额完成省分行下达的任务指标。

  三、创新方法促和谐文化建设

  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党员为骨干,工、青、妇等组织齐抓共管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格局。以各种创建活动为载体,努力改善金融服务;开展经常性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教育员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近年来,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文明服务示范单位"称号,被总行党委授予"文明单位"、"金融服务先进集体"等称号。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与员工个别谈心、问卷调查、职工大会等途径,充分听取群众对营业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把握员工思想动态,召开专题会议答疑解惑。在工作上支持员工,在生活上照顾员工,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每年对职工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职工生病住院,部领导和工委都去探视,使全体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设立了较为齐全的文娱设施,订阅杂志、报刊二十余种,供职工业余时间自娱和学习,每年都要举行多次集体文娱活动,引导职工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工作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对党组织的感情,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绩优的良好氛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