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第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工人先锋号

主要事迹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第一党支部事迹材料

  北京分行第一党支部由公司业务一处、三处和风险管理处组成,目前共有正式党员17名。近年来,该支部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该支部建立了严格的学习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层组织制度,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扶贫捐赠、演讲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党员队伍的宗旨意识、党性观念不断增强。注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业务上、作风上全方位培养优秀青年同志,目前该支部党员比例已达到82%。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一直保持零发案。

  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融资融智、服务辖区,助力辖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该支部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实现了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推动北京和河北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力转换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08年以来,累计支持北京与河北地区进出口金额达2300亿元人民币,年均增幅超过20%,其中2013年全年对北京地区的信贷投放同比增长近100%,支持北京地区进出口和企业"走出去"金额达450亿元人民币;全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牵头组织12亿美元银团贷款支持清华紫光集团成功收购美国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成为截至目前国内信息产业最大境外并购项目,也是北京市2013年最大境外投资项目;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京东方集团提供45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支持其在鄂尔多斯上马国内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5代AM-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生产线;针对河北省环境污染较重、节能减排任务艰巨的特点,加强业务创新,2013年发放了全行首笔5400万元人民币进出口企业能效项目贷款,开发了全行首笔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业务,着力助推京津冀地区友好环境建设。同时,狠抓内控风险管理工作,2013年成功收回被挪用、拖欠贷款共计6亿多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连年下降。

  三、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该支部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坚决反对"四风",坚持将群众工作做到细处,使员工遭遇重大灾害有帮助、结婚生日有祝贺、生病住院有看望、亲人去世有安慰、工作变动有谈心,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该支部2011年被总行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业务一处2013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风险管理处多次被授予反洗钱工作先进单位。支部内同志共获得各级金融系统表彰5人次、总行表彰10人次、分行表彰12人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