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吉林省双辽市双山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四平市委、市政府“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四平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

四平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主要事迹

双山镇党委事迹材料

  吉林省双辽市双山镇共辖2个社区、21个行政村、86个行政屯,面积350平方公里,总人口30226人。共有基层党支部37个,其中镇直机关、单位党支部16个,农村党支部21个,党员1127名。2013年,镇区生产总值实现116978.5万元,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1231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64元,农村人口人均纯收入10336元。近年来,镇党委以创建“全省百强镇”为目标,以全面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三项工程为重点,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强化服务,多措并举,促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一、强化服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方面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实行了“一线工作法”,将工作重心下移到抓发展、抓稳定、抓基层组织建设上来,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干部的职责,切实解决了面临农村税费制度改革后党员干部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服务,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另一方面,鼓励和扶持村党支部书记依托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带头创办致富项目。目前,已培养“项目支书”21名,年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同时,按照“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了农村党员实用技术培训,提升了农村干部党员的整体素质。在此基础上,镇党委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合心村、山玻璃村两个党总支典型带动作用,呈现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截至2013年底,全镇共成立各类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58个,入社农民6253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实现了党员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二、民主决策,确立科学工作思路。镇党委无论在干部任免还是在其他重大事项决策上,都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开办事,不搞暗箱操作。遇有重大决策事项,在集中讨论、反复酝酿、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再最终决定,避免了决策失误。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规范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行为。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镇党委研究确定了“依靠资源全力招商上项目,调整结构高效作物求突破,依靠龙头带动做强牧业求发展,管建并举城乡建设树形象”的工作思路,为双山镇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近3年来,通过各种项目向上申请专项资金8000余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的各项工作。

  三、多措并举,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全镇二、三产业在三类产业中的比重实现了突破性增长,商贸中心地位不断发展。主要农副产品打入沈阳、长春、四平、通辽等大中城市市场。全镇已经建设规模化牧业小区40个、牧业园区2个,棚膜园区2个,产出效益较高的杂粮生产已经突破37500亩,区域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规模效益和声势效应凸显的农业产业结构已经形成。招商引资工作更加注重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2013年招商引资实现1900万元,新上项目3个,以农副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地方工业和物流配货等新兴商贸业兴起。村屯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新整修道路173条,147150延长米,环境整修动用土方191140立方米,建设群众休闲娱乐场所11个,形成了以镇区街路、示范村、沿线屯为带状的人居环境亮点线路和人居环境建设样板村群。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